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网6年全面升级引领WTA亚洲赛季 加里奎斯女单一号

  

广州国际网球中心是一块与萝岗区生态环境完美融合的新型球场,广网是该场地的“处女赛事”。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网公开赛月中开赛

  广网引领WTA亚洲赛季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2009年网球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激战正酣,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将承接美网,于10天后引领WTA“亚洲赛季”。届时,包括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加里奎斯,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彭帅等在内的女网高手将出战广网。昨日下午,由中国网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网球协会承办,广州凯得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星河湾酒店举行。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网球协会主席石安海出席,并向赛事合作伙伴赠送纪念品;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市网球协会名誉副主席刘江南出席并讲话;萝岗区副区长潘史杨出席;广州市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乃镇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

  广网6年全面升级

  今年,广网已经进入第6个年头,作为目前唯一一项永久落户广州的国际网球赛事,今年有哪些新特点和变化呢?

  李乃镇透露,从2009年开始,WTA全面改制,广网的奖金升至22万美元。同时WTA从今年开始执行新的全球赛程,将全球50个职业巡回赛进行了更加合理的布局。“广网是WTA美洲赛区结束后,亚洲赛区开始的第一站赛事,亚洲赛区将在经过广州、首尔、塔什干等3站国际级赛事以及东京的超级赛事后逐渐升温,进入顶级的中国公开赛。”李乃镇表示,广网开启了2009年WTA亚洲赛季,将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参赛。

  广网的升级是全方位的,本届大赛将于9月12日~20日在位于开发区科学城的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这个投资达1.8亿元的网球中心集比赛和训练功能于一体,现已建成10片比赛场,主赛场中心场可容纳5000名观众。

  加里奎斯女单一号

  作为亚洲赛季的第一站,势必将有更多名将选择在这里开始亚洲之旅,这也是广网进入第6个年头的最大亮点。根据WTA提供的报名情况,本届赛会的女单一号种子是西班牙人加里奎斯,她的世界排名是第21名。2006年她曾获得广网单打亚军,今年将是她第3次参加广网。

  中国金花无疑仍将是比赛的主角,郑洁、彭帅、晏紫和孙甜甜都将在今年的广网登场。把广州比作“福地”的晏紫,第一次夺得WTA女单冠军就是在2005年的广网,这也是她目前唯一的一个WTA单打冠军。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2位,将作为二号种子出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名将伊达公子也已经报名参赛。”李乃镇透露,这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4位、退役12年后去年复出的名将,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迅速上升至第152名,她将直接进入广网的单打正赛,并与孙甜甜搭档征战双打。

  乘坐免费巴士看球

  据悉,本届广网将从9月12日开始资格赛的争夺,9月14日进行正赛首日的较量,9月20日决出冠军。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欣赏赛事,组委会合理安排了赛程:9月12日~14日上午10时开赛;9月15日~20日的正赛下午2时开赛,每天开设一场夜场比赛。

  今年门票的价格比去年有所降低,资格赛的票价是20元,正赛的票价为50元,半决赛和决赛的票价为100元,9月3日起接受门票电话预订。

  组委会还将于9月12日~20日提供天河体育中心北门和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之间的免费往返穿梭班车服务,首发班车在每天开赛前1小时发车,每45分钟一班。需要强调的是,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由于观众大量涌出,班车只安排广州国际网球中心至大观路公交车站区间运行,方便大家尽快离场。

  另外,组委会将首次发行广网首日封,同时,筹备已久的网球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11日~13日在正佳广场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广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