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笑称曾想戴耳罩抗干扰 兴奋喜爱自己球迷变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2:16  新浪体育
李娜笑称曾想戴耳罩抗干扰兴奋喜爱自己球迷变更多

李娜赛后为不少热情的球迷签名(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晴空万里,温度适宜的美网第三天,中国姑娘李娜在13号场地以6-1和6-3直落两盘,击败16岁的葡萄牙少女德-布里托,同时也成为整个美网最早进入第三轮的几个球员之一。

  十三号场地坐落在阿瑟阿什球场正门出去左前方,是外场的一个比较大的场地。一大早,三面看台座无虚席,颇有点出乎意料的感觉。除了摄影师外,还有无数个长焦镜头对准了参赛的双方球员。咔嚓咔嚓咔嚓, 比赛中如此的快门声音此起彼伏。也难怪,今年两大主要服装赞助商耐克和阿迪达斯推出的女款网球服都可圈可点,颇赚人眼球。

  赛前听说李娜今天的对手是一个很喜欢喊叫的球员,比起莎拉波娃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果然,这个来自葡萄牙今年才十六岁的小姑娘打球时的作风让人耳目一新。在第一盘以大比分输球之后,第二盘仍然朝气十足,也中气十足。没打一拍球都要让周围的人知道她的存在。

  李娜赛后提到,郑洁曾经在赛前提醒过她,这个对手的叫声是属于撕心裂肺的那一种,要特别留意。另外一些国外球员也给她同样的忠告,让李娜要“小心”。“赛前她们还建议我比赛时戴一个耳罩呢……我倒觉得还好,比我想象的要小一点,可能是被警告地太多了,心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教练还跟我说,如果她叫的太厉害的话,你也叫,把声音盖过她……不过这一招还是行不通,因为我一叫就没力了。”李娜大笑起来。

  去年李娜在三号中心场地和以色列选手皮尔打球的时候,整个场地都是皮尔的支持者,李娜提起这段遭遇还显得有点不可思议,“我当时搞不懂了,这是在哪儿呢,不是美网么,难道我搞错了……”今年情况不同了,场边李娜的支持者一大把,有用中文给李娜加油的,时不时地还夹杂着英语的加油声。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一窝蜂地来到场边,等待李娜给他们签名合影。李娜也一一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赢球后的李娜心情当然很好。“当然很高兴啦,越来越多的球迷们能认出我,叫出我的名字,给我加油。这种感觉很棒,也是很难得的经历。”越来越觉得中国姑娘们在大满贯的人气是一天比一天高。

  (舟尔发自法拉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