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揭秘为何不再模仿秀 回忆与罗迪克摩擦称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1:18  新浪体育
小德揭秘为何不再模仿秀回忆与罗迪克摩擦称很受伤

塞尔维亚少年正在成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在美网首轮中兵不血刃的击败了柳比西奇。这位前赛会亚军表示自己正在成熟之中,并且回忆起了去年美网与罗迪克的不愉快经历。

  当小德在2007年进入美网决赛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别具一格、有点滑稽的20岁小孩。而在两年之后塞尔维亚人变得更加严肃,对于装伤、退赛、不尊重对手的评价会令他感到刺痛。他现在需要的是变成熟,当然也需要世人给予一个宽松的环境。

  “我正处在转变之中,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因为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有些事情确实伤害到了我,也许是因为我表达自己多了一些--有些人并不适应。当每天结束的时候我会想‘我用自己觉得对的方式表达出来’,当然也许这是错的,但是你能从错误中学到东西,这就是为什么生活总是在考验着我们。”确实很难想像小德嘴里能说出这样认真的话语,看来人们真的有必要重新给他定位了。

  现在人们看到小德模仿秀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有些人会认为做这些是在取笑别人,我不再做的原因是不想在让人们无理由的反对我,我和绝大多数球员的关系都很好。我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会说些我需要说的话,这就是我的生活哲学--做你本来的样子。”

  今年小德在前面三个大满贯比赛中都发挥的不尽如人意,美网已经成了他救赎的最后机会。此前的辛辛那提赛他赢下了纳达尔,却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而之前的罗杰斯杯则是今年第三次输给了罗迪克,让人们自然的联想到了去年美网发生在两人之间的不愉快。

  当时两人在1/4决赛中相遇,赛前罗迪克嘲讽地说道不知道这一次小德会不会因为感染了“禽流感或者SARS”而退赛--当时的塞尔维亚人频繁退赛真是名声在外。当这番话语传到小德耳中时激起了他的愤怒,他用一场胜利回击了对手。

  “与安迪之间的事情是我希望没有发生过的,确实不是我期待发生的。”小德回忆到。“不过这真的伤到了我,这在关键时刻意味着很多,这是在大满贯的1/4决赛,令我感到很是挫败。当一天结束的时候,也许你希望时光可以逆转,你就不会再做同样的事情,不过那时候我的感受确实很强烈。”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能否赢回美网观众的心还取决于小德的表现,能否回到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水准。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和罗迪克再次在1/4决赛中相遇,届时球场上的事实将比口头上的表态来的实际。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