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携新教练取美网开门红 钦点最看重马丁一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1:17  新浪体育
小德携新教练取美网开门红钦点最看重马丁一特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日的较量中,赛会四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1/6-3干脆利落的淘汰了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迎来了跟新教练托德-马丁合作之后的首场胜利。

  为了能在美网取得更好的成绩,德约科维奇找来了1999年美网的亚军托德-马丁助阵,在美网开赛前,他们也有了一周的合作时间来备战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这次马丁的主要任务是尽力帮助这位2008年的澳网冠军把所有的技术在球场上都很好的施展出来。

  在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之前他与新教练也特意来到了球场演练了战术打法。在昨天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上执行的也很坚决,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还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至少从数据上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发进球率高达79%,发出了9记aces,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了9分。

  为了寻找到一位合适的教练来指导自己,德约科维奇也是花了不少的心思,对于教练的人选他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之前就一直寻思着找个人帮助我能够让我的发球局保起来更稳固一点,在其他方面也做些许改变,那个人必须具备排在男子网坛前列的实力,必须要有积极的态度和丰富的经验。”德约科维奇说,“我认为托德就是那个完美的人选。他有积极的态度,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德约科维奇自从今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罗迪克之后,在接下来的两项大满贯中表现也差强人意,在巴黎被堪称三流的科赫尔斯奇雷伯淘汰,在温网也败给了焕发职业第二春的德国老将哈斯。或许一个赛季能够同时进入到两项大满贯的8强对于一个还只有22岁的年轻人来说已经算是成功,但相比与去年三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这位2008年的澳网冠军今年的成绩显得有点拿不出手。

  现在他和马丁的合作还处在一个适应期,合作的效果评估会在美网后进行。“到那时我们再看到底怎样,美网之前和整个美网赛事都只是一个测试期。”小德表示,“如果我们彼此感觉良好,如果一切进行的顺利,毫无疑问我们会商量一下以后的合作计划。”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