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世界网球冠军摇篮学校 巧遇13岁中国追梦男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8月的一天,记者有机会来到世界网球冠军的摇篮——美国尼克·波利泰尼网球学校。学校所在小城布雷登顿给人感觉人气不足,可一迈进网球学校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度假村般的校园,挥拍在网球场上和行进在棕榈树下小径的是来自世界约80个国家的“追梦人”。

  在逾五百名“追梦人”中,记者对不多见的黑头发黄皮肤的学员尤为敏感。一阵寻觅后,一个皮肤黝黑的东方小男孩进入我的视野。经了解,这位“追梦人”是来自中国上海的13岁网球“名将”华润豪。

  润豪小小年纪已在追逐网球梦的道路留下了不少足迹:中国10岁、12岁组冠军,先后学艺于上海巴士俱乐部、澳大利亚和美国网球学校。这样的经历在中国网球“追梦人”当中可谓凤毛麟角。

  润豪也毫不掩饰自己的远大抱负,说:“我的目标就是突破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世界排名纪录,最好能进前50。”

  少年老成的润豪表示,他来尼克学球是想了解国外先进的网球状况,看看与中国网球有何区别。六周的学习就要结束,润豪在谈及中美网球区别时说:“美国球员比较全面,而且灵活多变;美国教练很有激情、幽默。”

  他希望记者给中国的教练传达一个信息:教球别太死板,多一些寓教于乐的东西,最好训练时还能放点音乐。

  一直陪伴儿子的润豪妈妈对记者说:“来这里的初衷是想开阔儿子的眼界,积累知识和能力,孩子长大后想干什么由他自己,做父母的就是给孩子搭建好实现梦想的舞台。”

  当然,润豪的父母为孩子的成长也破费不小。记者粗粗一算,润豪7年来的网球之路,父母已铺垫了近百万人民币。

  对网球近乎痴迷的润豪还向记者透露了他此行最得意的两件事。

  一件是他与美国12岁组亚军的一场较量。4:5落后时,他默默地要求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并最终7:6反败为胜后,他吐出了心底话:“中国第一怎么也不能输给美国第二。”

  另一件是“网球教父”尼克现场点评他。尼克对润豪的母亲说:孩子还小,力量略显不足。等他再大一些,会成为非常出色的球员。你要耐心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为了那一天早日到来,华润豪下周又要在妈妈的陪伴下赴洛杉矶一所网球学校,继续他的网球追梦之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