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签运中国金花皆为中签 彭帅次轮或遇16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1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华盛顿电】今年的美网公布了抽签结果,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的中国三朵“金花”李娜、郑洁和彭帅抽得了喜忧参半的“中签”。

  李娜是本届比赛的女单18号种子,以她的实力,首个对手、罗马尼亚的奥拉鲁和次轮可能遭遇的葡萄牙16岁新星德布里托还难以阻挡她前进的步伐,第三轮起她很可能遭遇12号种子、波兰的拉德万斯卡。两人世界排名均在前二十之内,胜负主要视场上发挥。相比之下,李娜的赛前热身没对手做得到位,在美网前五周系列赛中她第二周因伤离开了赛场,至今一场未战。届时能发挥多少水平,还要看她的身体状况有否恢复正常。一旦李娜杀入16强,那第四轮她很可能出战8号种子、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去年两人曾经会过一面,当时李娜打满三盘获胜。如天遂人愿,此前两度晋级美网16强的李娜有机会创中国“金花”在美网的最佳单打战绩——8强。

  曾爆冷闯入过温网4强的21号种子郑洁,前两轮对手是德国的格勒内费尔德和法国的科尔内,其中美少女科尔内较为难缠。郑洁只有战胜她们才能与其美网32强的最好战绩持平。如要想突破,那她第三轮就必须打败近期状态平平的13号种子、俄罗斯的彼得罗娃。如能得以继续前行,那郑洁第四轮的对手将会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与北京奥运会冠军杰缅季耶娃之间的胜者。

  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彭帅因不是种子选手,除首轮对阵实力一般的澳大利亚非种子球手格罗思外,从次轮就要撞见16号种子、法国的拉扎诺。这场硬仗对彭帅非常重要,只有打出上佳水准才会突破她本人美网最好战绩。一旦拿下拉扎诺,彭帅就可能乘胜追击,在第三轮淘汰状态一般的19号种子、瑞士老将施尼德,并在第四轮再次对话世界头号球手萨芬娜。两周前,在辛辛那提公开赛上,彭帅以3比6和4比6的接近比分败给萨芬娜,无缘8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