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中国金花前途艰险 李娜伤困郑洁晏紫重新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8:43  解放日报

  8月3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法拉盛公园拉开帷幕,李娜、郑洁、彭帅将为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全力以赴。不过,在2009年美网的赛场上,中国金花的前景却并不乐观,想要突出重围,必须要经历一场场恶战。

  由于鲁晶晶、韩馨蕴和张帅在资格赛中未能取得佳绩,便失去了同李娜、郑洁和彭帅共同亮相正赛的机会。就昨天凌晨公布的正赛签位来看,三朵金花想要在美网创造奇迹,也需要克服许多困难。

  被列为赛会18号种子的李娜原本是硬地赛场上最有希望的一个,两度进入美网16强的她却在美网开始前因为伤病的困扰蒙上了一层阴影。事实上,伤病一直是左右“亚洲一姐”状态的最大绊脚石。在年初同样因为伤病错过澳网比赛之后,李娜随后在法网和草地赛季中有过不俗的表现,但膝伤复发使得李娜再次陷入困境之中。虽然提早来到北美进行热身,但之后接连错过辛辛那提西南财团、罗杰斯杯两站顶级赛事,李娜失去了美网之前最好的备战机会。而就签表来看,李娜想要完成自己保持的进入16强的最好战绩,也并不轻松。虽然李娜在前两轮并不会遭遇强手,但在关键到能否进入16强的第三轮,李娜将遭遇老对手、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温网上,就是后者阻碍了李娜前进的道路。不过所有的一切,还得基于李娜能否将伤病对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

  郑洁是本次比赛的21号种子。不过,曾在温网创造四强奇迹的她,却并不太擅长法拉盛的硬地赛场。首轮比赛,郑洁将迎战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后者凭借强劲的发球在硬地赛场对郑洁占有绝对的优势。次轮,郑洁还将遭遇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只有连胜两场,郑洁才能平自己32强的最好战绩。虽然郑洁在美网没有过太过耀眼的表现,但在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低谷之后,郑洁却在美网之前的北美硬地赛中,先后战胜萨芬娜和沃兹尼亚奇两位TOP10选手,这也使得郑洁在信心上有了不少的提高,她在美网上的表现,也因此变得令人期待起来。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彭帅在率领天津队夺得全运会团体冠军之后,又更换了教练,最近战绩虽然没有太多亮点,却也算得上中规中矩。根据签表,彭帅除首轮对阵实力一般的澳大利亚非种子球手格罗思外,从次轮就要撞见16号种子、法国的拉扎诺,这场硬仗对彭帅非常重要,只有打出上佳水准才会突破她本人美网最好战绩。

  此外,在美网的女双赛场上, 郑洁/晏紫在经历了短暂的分拆之后,将继续搭档参赛。此外,在法网上杀入四强的彭帅则将与谢淑薇搭档出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另外一对小花组合韩馨蕴/鲁晶晶也直接入围了本次美网的正选赛。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