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黑文赛郑洁痛失好局 决胜盘惨遭逆转不敌库兹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纽黑文当地时间8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6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百乐笔网球赛展开了首轮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郑洁在以1-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在第二盘以7-6(5)顽强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郑洁更是率先破发,一度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库兹娃在随后发起了绝地反击以6-4拿下决胜盘,艰难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前,郑洁和库兹娃共有过3次交手机会,实力占优的俄罗斯姑娘3战全胜。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俄罗斯姑娘凭借着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完全占据了主动。而郑洁再次暴露了发球攻击性不足的弱点,虽然一发成功率高达73%,但得分率只有38%,在被破掉了三个发球局以后,郑洁以1-6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郑洁的一个发球局再次沦陷,俄罗斯姑娘又一次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在十分不利的情势下,郑洁迅速调整了状态,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攻击性,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后,郑洁又神勇的完成破发,将比分扳成了2-2平。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又各自完成一次破发,从2-2一直战到6-6平。抢七局中,郑洁的发挥依然是难分伯仲,在战至5-5平以后,郑洁抓住了机会连得两分,以7-5拿下抢七,艰难的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郑洁越打越有信心,而库兹娃则因急于求成失误频频,郑洁很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领先;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郑洁乘胜追击;保发成功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库兹娃并没有自乱阵脚,连拿两个发球局后双方再次战成3-3.此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后发球的郑洁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库兹娃在第一个赛点出现时就抓住了机会,完成致命破发后,库兹娃以6-4锁定胜利,艰难淘汰中国金花晋级16强。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