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纳达尔全场0破发 完败小德无缘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8:47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纳达尔全场0破发完败小德无缘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2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大师赛展开了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二号种子纳达尔全场没能完成一次破发,被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以6-1/6-4横扫出局,结束了自己的北美热身之旅。小德将在决赛中与费德勒争夺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

  作为年龄相仿的球员,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前后交手了一共18次之多,而14-4的交锋纪录甚至比费纳之间的差距更加悬殊。尤其是最近的9次战斗之中纳达尔赢下了其中的八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小德的四场胜利都是在硬地取得,并且无一例外都是在北美赛场上。因此本场比赛他并不是毫无机会。

  首盘比赛在第四局率先掀起了波澜,小德对老对手的发球局发动了猛烈的攻击,并且在第一个破发点就完成了破发。之后的第六局,塞尔维亚人再度破发成功,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在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四号种子仅用了29分钟就取得了1-0的领先。

  第一盘比赛的数据统计也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形,制胜分方面小德取得了13-4的巨大领先,而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还要少2个。此外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他也发出了5次ace,总比分方面则是26-14几乎领先对手一倍。

  第二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在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世界第三终于艰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看看西班牙人的顽强能否改变比赛的进程。第三局纳达尔又是战成平分之后才拿下比赛,发球局吃紧的状况没能改变,他终于在第五局被小德破发,已经来到了丢掉比赛的边缘!

  第八局比赛纳达尔终于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不过他并没能完成全场的第一次破发。第十局小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赛点的纳达尔依旧无力回天,以4-6再丢一盘无缘决赛。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