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迫近阿加西两纪录:对穆雷4连败从未造成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是在马德里结束了对阵纳达尔的5连败,现在又是在辛辛那提终结了此前面对穆雷的4连败,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似乎同样会是个极好的兆头。5月份,他在罗兰加洛斯赢得了个人首个法网桂冠,而现在,King Roger即将向创造历史的美网6连冠伟业发起冲击。

  在闯入决赛之后,本场打出近乎完美攻击数据的费德勒将力争在周日捧起个人的第16个大师系列赛桂冠,而这距离阿加西所保持的17冠纪录也仅剩下了不远的距离。此外,凭借这场打败穆雷的胜利,费德勒在10年间竞逐大师系列赛的总胜场次已经来到了201场,距离阿加西的209胜同样近在咫尺。

  “我保持得非常有攻击性,”在赛后分析自己的胜利时,费德勒答道,“我总是力争把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里,我想在比赛的末端我配得上这场胜利,因为我并不惧怕去做攻击性的击球。今天我的发球还算不错,整体来说是一场发挥得非常好的表现。”

  尽管在两人的总战绩上以2胜6负落后,不过费德勒此前收获的两场胜利均是在决赛中,尤其是去年的美网决赛,瑞士球王曾直落三盘捧起了个人第13座大满贯金杯,不过自那以后,穆雷就在两人的最近4次交手中都笑到了最后,而且全部是在落后一盘的逆境下实现逆转。因此,在比赛的后半段,当穆雷一度抢得两个盘点机会时,局势看上去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不过关键时刻还是发球帮助费德勒保住了胜果。

  对于4连败的统计,费德勒否认这对自己造成了太多困扰。“这对我根本不是问题,”费德勒说,“我早就不在意这一点了,只是人们不停的又把它拿出来说事,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认为这有什么困扰。我知道自己的竞技状态正处在巅峰,而且当我的状态处于巅峰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能够击败世界上的任何对手。”

  不过对于同样被视为美网大赛夺冠热门的穆雷,费德勒还是尽显风度的赞扬了对手今年在整个硬地赛季胜场次排名第一的表现。“他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费德勒说道,“尤其是在硬地球场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安迪非常的稳定,现在再相遇就需要非常出色的表现才能够打败他,我想自己今天做到了这一点。我知道这会有不同,不过现在这场胜利的确是提升了我的自信心。但是现在我必须要集中精力在接下来的决赛上,赛事还没有结束,即使我已经打败了现在世界上第二出色的选手。”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