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巨头中费纳德各自遇麻烦 穆雷恢复硬地大师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的比赛展开四强争夺。世界第三穆雷则在1/4决赛中以6-2/6-4横扫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轻松晋级半决赛,苏格兰天才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特松加。同一个比赛日,小德不敌罗迪克、费德勒输给特松加、纳达尔完败于德尔波特罗,苏格兰小子成为四巨头中唯一一位出现在罗杰斯杯四强之列的选手。回到硬地,穆雷再次恢复大师本色。

  自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以来,穆雷又拿到过马德里和迈阿密一共三座大师系列赛的水晶奖杯。去年美网获得亚军以来穆雷更是连续取得过对阵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的硬地连胜,苏格兰小伙子在3盘2胜的硬地赛事里似乎已经成为了数一数二的大师。澳网不敌状态正佳的沃达斯科终止了穆雷大热的状态,法网红土的习惯性疲软、温网半决赛苦战不敌罗迪克延缓了苏格兰小子在世界排名上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步伐。不过,随着硬地赛季的来临,穆雷再次进入了自己最喜欢的赛场和节奏。

  在蒙特利尔,穆雷先后两盘横扫法国人查迪、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杀进四强。接下来穆雷将对阵法国人特松加,两人此前硬地上各自取胜一场。如果穆雷顺利进入决赛,再击败罗迪克或者德尔波特罗获得冠军,苏格兰小子将继续巩固自己硬地夺冠热门的地位,也将增加在美网实现大满贯冠军突破的希望。

  四巨头之中,穆雷目前的状况最佳,他几乎肯定将在美网系列赛期间在积分上超越纳达尔品尝到世界第二的滋味。如果苏格兰人能够拿到美网冠军则将在积分上进一步威胁到费德勒世界第一的位置。四巨头之中,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近况最差,法网以来积分损失惨重,身体状况能否满足参加比赛的需要都成为大问题;小德持续低迷,自08年底拿到上海大师杯冠军之后就再也没有取得让人激动的胜利,本赛季对阵罗迪克吃到了3连败;费德勒的状况比较微妙,他虽然有冲击美网6连冠的压力,但是法网和第15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瑞士人已经不需要再像年轻人那样拼命了,也许两个新生宝贝也会难以避免的分散瑞士球王的注意力。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