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因伤连续错过两站热身赛 金花美网前景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多伦多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的比赛公布女单签表,中国一姐李娜依然高挂免战牌,未能出现在对阵当中。洛杉矶女子国际赛因伤退赛之后,李娜连续错过了辛辛那提、多伦多两站顶级巡回赛,伤病让金花的美网征战前景再次蒙上阴影,当然也不排李娜正利用当下的时间来调整,及时恢复身体状态,为随后的大满贯积蓄足够的能量。

  在年初错过了澳网比赛之后,李娜在巡回赛场的战绩曾经有过短时间的复苏,尤其是在法网和随后的草地赛季中都有不俗表现。然而自始至终,伤病永远是困扰金花更上一层楼的绊脚石,膝伤不仅李娜的参赛日程一变再变,之前也因为联合会杯、全运会的缺席退赛等饱受争议,在赛场内外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完成了全运会的团体任务之后,李娜早于其他中国姑娘率先抵达北美,开始美网的备战热身。在华盛顿,签运不佳的她首战不敌小威廉姆斯;随后在洛杉矶,中国姑娘的状态逐渐飙升,然而就在所有人都看好李娜晋级前景的时候,她的团队还是保守地选择了退赛,放弃了与U-拉德万斯卡的八强争夺。随后李娜又错过了辛辛那提西南财团、罗杰斯杯两站顶级赛事的争夺。

  在进行了膝盖手术之后,李娜就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斗争的同时也逐渐学会与伤病和平共处。金花单飞之后,中国姑娘在参加巡回赛时自主权更大,专门配备了医生和康复团队的李娜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了伤病的恢复上面,一度也看到了不小的收效。不过手术后的恢复才是最艰苦的阶段,在确定膝盖不能百分之百回到受伤前的状态之后,李娜和她医疗团队努力确保比赛中能够最大的发挥现有身体条件,但是高强度的职业赛场还是会让她的膝盖反复发炎、水肿,打针吃药理疗更是家常便饭,这也是导致日程一变再变的关键。

  对于女子选手来说,北美两站顶级巡回赛是衡量美网参赛前景的最大标尺,也是决定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冠军归属的风向标。连续错过这两站比赛对于李娜来说损失的绝对不仅仅是积分和奖金,如果此前膝伤可能无法保证她在法拉盛的状态,导致直接影响美网的战绩,那现在来看能否如约参赛都画上了问号。不过李娜此前曾多次强调场外足够休整往往能保证膝盖的恢复,每一次治疗和休息都是为了能有更好的结果,而金花每一次重返赛场之后往往也会带来新的惊喜,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依然有理由对她的美网之行抱有足够的期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