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纳达尔次盘崩盘 不敌波特罗遗憾止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21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纳达尔次盘崩盘不敌波特罗遗憾止步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的比赛结束男单四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本周重返赛场的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盘抢七输掉之后,次盘突然状态下降,以6-7(5)/1-6不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遗憾止步1/4决赛。阿根廷人也因此豪取本赛季对阵纳达尔的两连胜,半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上周刚刚败在自己拍下的美国大炮罗迪克。

  纳达尔此前和德尔-波特罗曾经有过5次交手,在多次被西班牙神奇小子横扫之后,阿根廷小将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曾成功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挑落下马。本周转战罗杰斯杯,德尔-波特罗依然保持着北美硬地赛季开始后的强势状态;而经过了几轮比赛的调试之后,伤愈复出的西班牙人也逐渐进入了大赛状态。不过在丢掉了第一盘的拉锯战之后,2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就一蹶不振,最终未能逾越对手的十指关,显然纳达尔的状态距离巅峰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首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自开局阶段起就发起了强攻,频频给2号种子施加压力,导致纳达尔多次面临破发点。不果关键时刻纳达尔顽强和丰富的经验还是帮助他屡屡躲过劫难,没有给对手兑现破发点的机会,在经过了12局鏖战之后,对阵双方都未能实现破发,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世界第二重新掌控主动,在破掉阿根廷人的发球分后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此前场面占优的德尔-波特罗显然不愿意就此被对手牵制,在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分,最终以7-5实现逆转,如愿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受到抢七失利影响后状态显得不够稳定,这给了阿根廷人可乘之机,德尔-波特罗乘胜追击,连续破掉前世界第一的发球局后确立了4-0的绝对优势,西班牙人直到第5局才艰难保发。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小将已经完全占据主动,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在状态上依然无法和顶尖高手持续抗衡,德尔-波特罗在比赛末段再破对手发球局,最终以6-1横扫2号种子,晋级四强的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对阵西班牙人的两连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