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小德6双误无缘4强 09赛季3次完败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04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小德6双误无缘4强09赛季3次完败罗迪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的比赛展开男单四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虽然送出了10记Ace,但也发出了6双误,以4-6/6-7(4)的总比分不敌5号种子罗迪克,遗憾止步八强,这已经罗迪克在本赛季对阵小德的连续第三场胜利了。半决赛中温网亚军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

  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在ATP赛场对彼此都不陌生,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赛场,罗迪克以三胜两负略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少年2007赛季在罗杰斯杯一战成名,晋级道路上就曾经挑落过当时还位列三甲的美国大炮。转战2009赛季之后,东山再起的罗迪克已经取得了对镇德约科维奇的两连胜,其中包括澳网塞尔维亚人中途退出的那场较量。再战罗杰斯杯赛场后,近来状态惊人的美国人没有让历史重演,以6-4/7-6(4)力克世界第四,如愿晋级四强。

  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显得非常谨慎,面对对手的强势发球都不敢轻举妄动,场上形势一度波澜不惊。战至第7局,近来状态更胜一筹的罗迪克率先发力,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兑现破发点,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3。随后的比赛中,两位选手都没有再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罗迪克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Ace方面以7-2的压倒性优势占据上风,但显然这并没有给美国大炮带来足够的压力。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一波三折,落后的塞尔维亚人自开局起就加强了场上攻势,寄希望可以尽快扳平比分。4号种子的努力在第4局中终见成效,罗迪克在对手的猛攻之下被迫交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随即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然而温网亚军并没有坐以待毙,紧接着就还以颜色,回破对手后将比分追至3-3。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二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位选手依然战的难解难分,4-4平之后德约科维奇送出了第二盘比赛的第4个双发失误,场上比分被改写为4-5,这一分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美国人随后轻松保住两个发球分,以7-4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