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不该给机会让对手逆转 这场失利可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4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展开男单四强较量。费德勒在1/4决赛中上演戏剧性一幕,在决胜盘5-1领先的情况下被特松加追至抢七,最终惨遭法国阿里逆转。如此意外的出局过程让瑞士人感到可惜,不过在北美首站热身就无缘四强的他赛后表现的还是异常平静。

  “我首先想到的是这场比赛很精彩。”单从球王的这句评价来看,他在1/4决赛中的自身发挥并不存在问题:“我不觉得有那么糟糕,当然这个结果也不好,但是这场失利我是可以接受的。”在输给特松加之后,费德勒不仅无缘美网系列热身赛中首个1000赛的冠军争夺,同时横跨红土、草地、硬地的21连胜也就此被终结。

  除去特松加在决胜盘后半段的出色表现之外,费德勒在这场对决中略显糟糕的运气也让他在关键时刻无法处在上风。他甚至在一发得分率高达100的情况下将首盘比赛的胜利拱手让出,“我应该赢下第一盘的。”瑞士人也有同感,“之后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对手都不在状态,从第二盘开始一直到决胜盘。”有伤在身的特松加自第二盘伊始就陷入被动,甚至在比赛中还请求了伤停,但在机会面前费德勒却少有的葬送了好局。

  “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很遗憾最后没有能够取胜。”首站美网热身赛就止步八强的球王显然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不过他在赛后还是大度的肯定了对手的发挥:“的确有些失望,尤其是乔(特松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的表现都不是很好,不过突然间却又在比赛中抓住了主动。”费德勒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一直让人感到钦佩,这也是帮助他在过去几个赛季豪取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关键,但是本场比赛面对特松加最后疯狂的反扑,瑞士人却被迫缴枪:“我不应该让给出机会让他实现逆转,这很可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