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批评男子网坛风格单一 称夺冠热门不止费纳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18  新浪体育
穆雷批评男子网坛风格单一称夺冠热门不止费纳二人

穆雷比赛中的怒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的比赛继续进行男单八强争夺。世界第三穆雷则又一次实现速战速决,以6-1/6-3横扫前世界第一费雷罗锁定1/4决赛的席位。

  虽然取得一场速胜,穆雷依旧上来就夸赞起对手来。“他是个很好的球员,你可以看到他的击球与发球,特别是他很有攻击性。所以比赛中我首先确保自己的稳定性,并且保证自己抓住机会。”穆雷说。“比赛中也有不少艰难的时光,有10、11个破发点吧。当你(在休整了一段时间后)重回比赛的时候也许会打得不错,但是在关键分的时候也许会犯一些错误。今天我最满意的就是在这些时刻自己打出了一些好球。”

  上一轮比赛之后对手用“聪明”来形容穆雷的球路,英国人是否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风格呢?“我想这是在我成长过程之中学到的,在我小的时候也会看很多的比赛,观察对手的弱点,找到自己对抗他们的方法。”穆雷这样解释。“当我在巴塞罗那的时候,我和很多比我年长、比我强壮的球员一起训练,我不可能在力量上战胜对手,所以我找到了不同的赢球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术,而我的更有效是因为我有很多击球的方式。”

  不过在力量当道的现今职业网坛,穆雷的打法也屡次受到质疑。但是穆雷却表示网坛不应该只是一种风格。“在过去的八九年中,很多的球员都变得更加强力,好像比赛的胜利建立在强大的发球和正手之上。很少有人再来到网前,这就是网球运动的现实。但是肯定的是,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赢球,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天然的,我只是觉得这就是网球运动应该走的方向。”

  在纳达尔伤情不明,费德勒荣升父亲的影响,穆雷已经成为了赛事的夺标大热门。“今年的比赛预示着,其他球员也能拿下大比赛的冠军,即便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发挥很好的时候。很多球员都打得不错,并不是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其他球员也有过巨大的胜利。”

  当然记者们绝对不会放过No.2争夺战的问题。“恩,我被问到很多次了,所以没有可能完全不去想它。不过当我在比赛的时候,这是我最不会想到的事情。我只会想到胜利,而不是排名或者其他东西。”穆雷说。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