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大威再负佩内塔 汉图楚娃吞蛋仍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16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大威再负佩内塔汉图楚娃吞蛋仍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女单八强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6-7(2)/4-6不敌老对手佩内塔,遗憾止步第三轮;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尽管在本轮比赛中送出一枚鸭蛋,但却以6-7(6)/6-0/6-7(5)的总比分不敌斯洛伐克姑娘汉图楚娃,同样无缘八强。

  大威廉姆斯和佩内塔是WTA有名的赛场冤家,此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6次交手,各取三场胜利平分秋色。此役战战辛辛那提,近来表现抢眼的意大利人最终还是占据了绝对上风,经过了1小时42分钟的鏖战后将美国黑珍珠淘汰出局,率先晋级八强。

  首盘比赛中,场上形势从开局之出就显得十分胶着,对阵双方都不愿意交出主动,但迟迟却又无法取得绝对的优势,两位选手多次拿到破发点,在互交两 个发球局后来至抢七。抢七局中,佩内塔重新掌控比赛节奏,多次破掉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分,很快便以7-2横扫主场作战的美国人,将首盘比赛胜利纳入囊中。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僵持不下。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威廉姆斯在佩内塔的强攻之下逐渐交出主动,疲软的发球也给意大利人留下了可乘之机, 佩内塔最终在第9局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成功后以6-4锁定胜局。3号种子在第二盘比赛中20次二发最中只得到了8分,糟糕的发球环节是导致美国人早早告别赛场的主要原因。

  佩内塔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后者在本轮比赛中苦战2小时50分钟,最终凭借首盘和决胜盘抢七的稳定表现力克伤愈复出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这场对决一波三折,首盘比赛两人在互交两个发球局后来至抢七,在机会面前表现更加果敢的斯洛伐克人以8-6占得先机。第二盘比赛中,汉图楚娃突然状态尽失,连丢三个发球局后吞下一枚鸭蛋。然而第二盘的优异表现并没有帮助7号种子实现逆转,俄罗斯姑娘在决胜盘中再次陷入拉锯战,并在抢七局中以5-7惜败,遗憾止步第三轮。兹沃娜列娃的7个离谱双误让她在关键时刻总是送给对手机会,成为了出局的关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威 佩内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