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赛彭帅挽救赛点仍惨遭逆转 15个月未胜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37  新浪体育
洛杉矶赛彭帅挽救赛点仍惨遭逆转15个月未胜前10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洛杉矶当地时间4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第二轮争夺,在一场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夜场压轴上演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彭帅尽管一度握有先赢第一盘,并在第二盘率先破发的优势,但最终还是被久疏战阵的俄罗斯名将、现世界排名第7位的兹沃娜列娃连扳两盘逆转,以总比分6-3/3-6/6-7(6)出局,遗憾无缘16强。

  尽管曾在决胜盘抢7中奋勇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本场失利也使得彭帅在长达15个月的时间中,依旧未能从世界前10选手的手中拿下一场胜利。

  彭帅此前曾与兹娃5次交手,但却全部败下阵来,不过考虑到俄红粉此次是刚刚从脚踝受伤的阴影中走出,近来的竞技状态欠佳,因此再次相遇也无疑是彭帅能够首次击败对手的好机会。

  比赛开始后,彭帅进入状态较快,而兹沃娜列娃则显得有些缩手缩脚,显然是许久未打高水平比赛严重了她的自信心,在第2局就发出双误送出了3个破发点,彭帅抓住机会顺利破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3局,比赛依旧呈现出一边倒的形势,兹娃依旧未有起色,而彭帅在两次轻松保发,以及全场第2次破发得手后,已经是以5-0遥遥领先,轻松拿下第一盘胜利在望,截止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

  不过随后兹娃展开反击,在第6局首次保住发球局后,又在第7局觅得彭帅的破发点,紧接着她又在第8局中上演逆转好戏,在0-30落后的情势下连下4分保发。短短10分钟过后,两人的比分已经变成了5-3,彭帅依旧占先,但却形势危急。好在关键时刻,彭帅顶住压力,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中浪费一个盘点后,最终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以6-3结束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彭帅原本有着相当好的机会直落两盘拿下比赛,在第3局中再次率先拿下破发,并取得2-1的领先。关键的第4局,彭帅曾一度连续奋勇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在先后浪费两个盘点后,兹娃最终还是拿下了自己全场比赛的第2次破发。扳成2-2后,兹娃士气大涨,在第6局中第3次破发得手,比分变成4-2,而最终她也将优势保持了下去,以6-3结束第二盘,将两人的大比分扳成1-1。

  争夺激烈的决胜盘由彭帅率先发球,两人在相互浪费破发点后战成3-3。第7局彭帅失误增多,接连送上3个破发点,而兹娃也毫不客气的收获大礼,率先在这一盘拿下破发,并最终以5-4的比分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岂料随后形势突变,两人在赢球与输球的边缘展开殊死破发大战,彭帅奋勇破掉第10局后将比分扮成5-5,但随后她却连丢4分再次送上自己发球局,不过随后的第12局兹娃也未能保发,在15-40落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还是被彭帅拿下全场第5次破发,扳成6-6平将比赛拖入最后的抢7决胜。

  进入抢7,彭帅在被对手率先拿下mini破发后,将比分从0-2落后扳成5-3,但却在握有发球权时连丢3分,反被兹娃率先拿到全场赛点。尽管成功挽救,但在俄红粉第2次拿到赛点后,彭帅最终还是未能上演击败这位世界前10名将的奇迹,最终以6-8败下真来,遗憾出局。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彭帅 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