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主帅:苦练八年修成正果 特别夸奖奇兵徐一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4:20  济南时报

  当看到自己的弟子彭帅与徐一璠以两个6:2的比分击败孙胜男与鲁晶晶时,天津女网主教练董岳森从座椅上激动地跳了起来。赛后,他笑着对记者说:“这枚金牌是我们天津队苦练8年修成的正果。”

  走出比赛场,这位金牌教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这一届全运会,我们整整准备了8年时间,这枚金牌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而今天的比赛,我们赢在了整体上,尤其是彭帅带着几名小队员发挥得非常不错。”

  谈到第二单打张帅的落败是否让自己感到冠军差一点旁落时,董岳森说:“比赛之前,我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了。毕竟对方是鲁晶晶,两人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我当时已经准备把赌注放在最后的双打上了。”

  在董岳森看来,天津队夺金最重要的原因是队员们的心态平和,“我们这次比赛能赢下来,主要是因为心态上完全放稳了。我之前私下里对队员们说,我们小组出线就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现在每走远一步都是成功。”此时,兴奋异常的董岳森又补充了一句,“从小组赛输给江苏队的那场比赛开始,我对球队的目标有了重新定位,可以说那场比赛把我们打醒了,也让我们冷静了。我那时就已经清楚,我们队伍要做的还有很多。”

  最后,董岳森没有忘记大赞自己的爱徒也是奇兵徐一璠的表现,“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也没有很好地锻炼过双打配合。但她今天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得如此出色,也出乎了我的意料,她为我们天津队夺得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记者 王兴步 罗宁 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