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博格成就有水分 一人可比肩费德勒桑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14  新浪体育
ESPN专家:博格成就有水分一人可比肩费德勒桑神

温网时四天王齐聚一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究竟谁是网球史上最为伟大的球员?费德勒、桑普拉斯、拉沃尔、博格或许都是候选人。ESPN资深网球专家德鲁克尔却另辟蹊径,他认为罗斯维尔比博格伟大,应该与其他三人并列,以下是他的撰文摘译:

  我们通过以下的因素来考虑最伟大球员:

  1。表现:球员是否拥有有意义的成绩,主要是看大满贯的数量。当然考虑到拉沃尔21次被大满贯禁止参加、澳网在1988年之前影响力不强,所以并不会只用大满贯来衡量成绩。这一项占40%。

  2。统治力:这个球员在多少年内被认为是领导者?不止是竞争者,而是最大的热门--他们通常会被认为能夺得冠军,否则就是冷门诞生。这一项占40%。

  3。持久性:通过这一点来区分伟大与非常伟大,这些球员是否在很多年内都保持着好成绩?也许不如前两项因素重要,这一项占20%。

  在拉沃尔的11次大满贯中,有六个来自于业余球员阶段。不过他的两次年度大满贯至今无人能够超越,而持久性方面即使步入70年代他依旧是TOP5的球员。

  桑普拉斯赢下了14个大满贯,连续六年创纪录的年终世界第一,连续八年都有大满贯入账,并且还是第二位在20岁之前、20岁、30岁都能赢下大满贯的球员。

  费德勒今年只有27岁,但是已经写就了一个新的时代。除了刚刚赢下的第15座大满贯之外,现在他还在21次大满贯半决赛之中,有希望第五次年终第一。当然他还频频提到要在30岁的时候继续奋斗,考虑到他的典范版的技术,这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虽然博格的打法为现在的球员提供了模型,但是他的简历不如前三位那样辉煌。温网五连冠确实惊人,不过其中有两年他都不是最棒的球员。瑞典人的六座法网奖杯之中有两次都是参赛阵容不强,比如1974年的康纳斯被禁止参赛--他在之后的美网红土决赛中击败了博格。博格最后的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在25岁,让我有点质疑他的勇气。

  在我看来罗斯维尔应该与前三人并列,他曾经两次赢下法网--并且相隔15年。1953年首次夺冠的时候他只有18岁,而第二次已经是公开赛时代,他击败了拉沃尔夺冠,成为第一个在20岁之前、20岁、30岁都能赢下大满贯的球员。

  公开赛时代开始的时候罗斯维尔进入了30岁,但是他的成就依旧难以置信。35岁的罗斯维尔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而在1974年39岁的时候他还两次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1971、1972两年他都在世界网球锦标赛决赛中击败了拉沃尔--当时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超过了澳网和法网。

  拉沃尔曾经多次提到罗斯维尔是60年代早期最好的球员,而没有人比桑普拉斯更加频繁的谈到澳洲人是自己的模范。拉沃尔的才能已经为人们所熟知,现在是该让罗斯维尔登上天王山的时候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