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场惊现金发碧眼球员 马丁是土生土长香港人

  当金发碧眼的马丁出现在济南全运会的网球赛场上,他总能引起观众的特别关注,“咦,‘老外’也能参加全运会?”22岁的马丁代表香港队参加全运会网球比赛,一不小心取得三连胜。

  据香港队领队林曦明介绍,马丁的父母是英国人,后来到香港工作,而马丁本人则是在香港出生和长大,“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获得香港居住权,跟很多香港人相比,马丁其实更‘香港’,他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从小参加网球训练、比赛也都是在香港。”4年前,马丁到美国读大学,已经获得本科学位,等全运会结束后,马丁还将回美国继续研究生学业。

  马丁在全运会开始前一直很担心,林曦明告诉记者:“马丁当时认为,只有黄皮肤的才能参加全运会,他刚开始以为自己不能参赛。”能来到济南,马丁非常高兴,但更大的惊喜还在开赛后。在前4轮的比赛中,他出场3次,取得三连胜。

  马丁只能说一点点香港话,普通话一点都不会,同时,香港队的两名教练一个是荷兰人罗布,一个是澳大利亚的雷蒙德,他们也没法与裁判交流。为了解决马丁的困扰,林曦明会在马丁比赛时以教练身份进入场地,坐在教练席上充当翻译。

  林曦明表示,香港的网球运动员只有20多个,绝大部分都是业余选手:“马丁是学生,我们队里的余晓东、陈泳悠也是学生,而洪立熙、许卓为等人则从事金融行业,我从事的是IT行业。”由于业余的身份,马丁和队友们在来济南之前根本没想到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前四轮比赛中,香港男队四战全胜。

  林曦明表示,马丁和队友全部都没有工资,“香港网球总会有时候会给他们提供一些服装、球鞋的赞助。有时候,他们甚至需要自己去找赞助,训练比赛的费用都要自己想办法解决。所以,在这点上,我们非常羡慕内地的球员,他们有很好的保障。”“在香港当一名网球球员是非常辛苦的,”林曦明告诉记者,“像洪立熙、许卓为这样一边上班一边打球的更加辛苦,很多时候,他们都是下班之后到球场去练一两个小时。为了准备这次的全运会,许卓为会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上午下班后打车到附近的球场去练习1小时15分钟,然后又赶回公司上班。我们现在队里的两名外教也只是在有大比赛的时候才会过来指导,在平时,队员们都是自己练体能和训练。”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