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李娜郑洁表现出应有实力 小花单飞需够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7:2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孙晋芳来了。当这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出现在赛场的时候,她马上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其风头甚至盖过了正在比赛的队员们。从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功臣,华丽地转身为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并带领着中国网球队取得了质的突破,孙晋芳理应被关注。

  桑拿天--网球运动不容易

  孙晋芳一来到赛场就直奔彭帅而去。7号比赛场地内,彭帅正率领着天津队迎接上海队的挑战。

  戴着厚厚的墨镜、撑着蓝色太阳伞,经验老到的孙晋芳做好了细致的观赛准备。可刚坐下不久,她还是被济南的桑拿天折服了:“热,济南果真是热。”孙晋芳话锋一转,把话题转向了网球这个运动项目:“从事网球运动不容易啊,天天在室外比赛,没有克服坏天气的勇气和能力,很难取得好成绩。”

  当然,让孙晋芳感受最深的还是山东人民承办全运会的热情:“我和很多参赛代表队聊过,大家都对山东的接待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山东为本届全运会做出了很多努力,我接触过的每一个山东人都很热情,有这种氛围,相信第十一届全运会一定能举办得很成功!”孙晋芳真诚地说。

  展未来--想要“单飞”有条件

  在来济南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孙晋芳一直在关注着激战正酣的比赛,别看来的时间不长,可一谈起比赛,孙晋芳马上就来了兴致:“这几天的比赛进行得比较平稳,李娜、郑洁、彭帅等队员都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当然,除了国家队一些老队员外,中国女子网球也涌现出了不少好手,像鲁晶晶、周奕妙、梁辰等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选手。”

  2008年年底,网球管理中心为了与国际接轨,大胆地让李娜、郑洁、彭帅、晏紫四名队员选择单飞,让她们自己出去打比赛锻炼自己。从目前看,这种大胆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可这种模式能套用在鲁晶晶、周奕妙等队员身上吗?对于这个问题,孙晋芳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她们也可以选择‘单飞’,但必须达到我们认可的国际排名,而且出去打比赛能自己养活自己,否则,我们把队员放飞,不会给她们带来任何帮助。”

  功勋榜--感谢读者厚爱我

  在由中国体育记协、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及本报发起的“一品景芝·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评选”活动中,孙晋芳在20日公布的读者推荐榜中排在前十位。听到这个消息,孙晋芳高兴地笑了起来:“感谢读者们如此厚爱我。”

  孙晋芳表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英雄,到底哪些人物更能受到大家的厚爱,还要看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历史时期,“像我们小时候就喜欢黄继光,但现在的孩子可能就喜欢其他的英雄人物,所以说,很难用一种标准去评价某一个时期的人物。”

  对于这次体育功勋人物评选活动,孙晋芳表示认可:“这种活动能吸引外界对中国体育的关注,也能激发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这是非常值得提倡的活动,在这个时候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也是为了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