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金花达到要求才能单飞 很多苗子都前途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5:31  济南时报

  这个星期,7月的泉城济南迎来了“桑拿天”,午后的天气非常闷热,坐在看台上的孙晋芳不时拿起手中的扇子摇一摇。不过闷热的天气没有影响孙晋芳对场馆的好感,“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很不错,不仅设施一流,而且自然环境也不错,四周有山有水,我很喜欢。”

  济南为举办本届全运会建设了如此先进的网球场馆,那么全运会结束后,国家网球管理中心是否有意将国际大赛也引进济南呢?对此,孙晋芳表示:“你们济南的网球馆在国内绝对是数得着的,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如果山东省和济南市有这个意愿,我们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很乐意帮助你们申请ATP和WTA等国际大赛,因为你们的场馆设施和配备上没有任何问题。”

  谈全运比赛:

  改革中平稳前行

  本届全运会赛程与往届有所不同,网球团体赛提前举行。孙晋芳对记者说:“从往届全运会比赛来看,网球比赛可以说是战线拉得最长的,很多队员因为身兼多项,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水平的发挥。这一届全运会,我们把团体和单项分开举行,现在来看非常不错,可以很好地调节队员的体能。相信到10月份的单打、双打和混双单项比赛时,比赛会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谈五朵金花:

  确实是中流砥柱

  郑洁、晏紫、李娜、彭帅和孙甜甜等被球迷称为“金花”的选手在本次大赛中悉数亮相,她们始终是赛场上的焦点人物。“‘金花’这个称号是观众送给她们的,当然,她们的实力确实比其他选手高出不止一截,可以说实至名归。”

  从孙晋芳来回穿梭的几块场地来看,她还是比较关注自己麾下这几名“金花”选手的表现,“本次全运会上,她们几个发挥得都很正常,没有出现意外,也没有爆出什么冷门,实力的确很强。她们几个目前还是我国网坛的中流砥柱。”

  谈金花“单飞”:

  保护中缓慢放飞

  如今,选择“单飞”的“金花”们在这条自管温饱的路上已经走过了半年多时间,其中的滋味只有她们自己最为清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晏紫,由于战绩一般,排名下滑,尽管她曾自嘲“还不至于破产”,但在成绩与金钱直接挂钩的职业网坛,晏紫面临着最大的生存压力。

  就“单飞”这个话题,孙晋芳侃侃而谈,“我们对于选择‘单飞’的队员会采取相关的政策进行保护,而且只有水平达到要求的选手才能选择‘单飞’。如果有的队员在国际上的排名达不到就选择‘单飞’,各方面没有保障,在比赛中就很容易被淘汰,最终很有可能连自己都吃不饱。因此,‘单飞’这个政策现在还是在缓慢中谨慎地进行。”

  谈后备人才:

  很多苗子前途无量

  本次网球团体赛进行到现在,每天都是十几片场地同时挥拍,那么其中有没有发现比较好的年轻队员呢?对这个问题,孙晋芳没有避讳,她笑言:“每次举办大的比赛,都会涌现出几名好的选手。”

  而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她现在比较“心仪”的几名年轻球员时,孙晋芳一一道来,如数家珍,“鲁晶晶、邵诗童、韩馨蕴、周弈妙和张帅等都很不错。这些队员现在都是20岁左右,都还很年轻,我相信她们也都是国家队未来的主力队员。”

  采访最后,孙晋芳表示,希望东道主山东队能够借助一流的场馆培养出一流的球员,“希望你们山东再接再厉,也能培养出像郑洁和李娜一样的‘金花’选手。”

  (记者 罗宁 实习生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