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东狮吼”响彻全运赛场 观众:有看大满贯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43  齐鲁晚报

  “河东狮吼”响彻全运赛场观众:有看大满贯的感觉

  □本报记者胡建明李康宁

  全运会网球赛场上,有一个独特的现象——女子比赛场边的观众,要远远多于男子比赛的赛场。其中的原因,除了女子选手外形养眼、明星众多之外,还有一个元素,就是她们在比赛中所发出的独特的吼叫声。

  当今网坛的名角儿当中,女选手的吼叫声比男子更具有典型性。比如网坛“一姐”莎拉波娃,她的吼叫声可谓独步天下。她在底线相持的时候,会随着动作不断发出高分贝的尖叫,有人推测莎娃的叫声可以达到100分贝左右,和汽车喇叭有一比。其他各位高手,比如威廉姆斯姐妹,也是“河东狮吼”的杰出代表。

  据说,女子选手之所以吼叫,跟她们打球时上网截击比较少、底线相持胶着更多有关;也有人认为,她们神经比较脆弱,需要吼叫来解脱压力;还有人说,这是扰乱对手听觉和心理的一种“武器”,属于盘外招……无论如何,在19日的赛场上,上海队选手周弈妙和江苏队选手梁辰之间的对抗,便让观众震撼了一把。

  两人这场单打较量,整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其中精彩的对攻场面比比皆是,形势所迫,让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舍我其谁的气势,在声音分贝上也对抗了起来,一声接一声极具感染力的吼叫,把四周的观众都吸引了过去,把赛场围得水泄不通。“再来,再来!”时而中文、时而英语的口头语,让人们的心也随着赛场上的节奏一点点发紧。拼到最后,两位姑娘都出现了抽筋,周弈妙两条腿都缠满了绷带,终于咬牙撑到最后,2∶1拿下了对手。

  “中国网球需要这样作风泼辣、有激情的队员。”一位教练在旁边表示。而更高兴的莫过于观众:“还真有现场看大满贯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