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生孩子不会影响费德勒 今年纳达尔有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美网系列赛事即将展开。著名网球专栏作家彼特-波多就在自己的BLOG发表文章,主要预测了费德勒、纳达尔两人未来的表现。他认为费德勒不会被生孩子的事拖累很多;而今年纳达尔比以往有一大优势,体能与斗志重新充满的他应该比以往疲惫出战有更好的表现,以下是文章摘译:

  在费德勒准备“休产假”(他不会参加蒙特利尔赛,而这一站是纳达尔复出之战)的时候,下个月的网坛将会成为今年最混乱的一月。这是个令人欢迎的进展,因为这个夏天的网坛多少有些缺乏故事情节。

  最主要的驱动者,当然还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后者从长期的休息中返回,但是他还有一条艰苦的路要走。虽然他拥有很多时间去修整,并且重新补满了自己的体能和精神(还有膝盖),但是医生怎么会建议硬地赛季是最佳的回归平台呢?不过这就是纳达尔必须要做的,从蒙特利尔走向美网冠军。

  纳达尔通常会表达出对于美网的喜爱,但是总让人感觉是出于一种礼貌--只是不愿意与东道主为敌、或者对手们发出错误的信号。但是如果在你的心里不能坚定的觉得能够赢下冠军,这就是在给你的对手们壮胆啊。从过去几年看来,当纳达尔抵达美网的时候都有一些疲惫,对于他在夏天的成就感到沉醉。他也许想要赢下美网,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精神上而不是身体上。今年纳达尔不会再受到这个阻碍,如果他的膝盖可以撑得住的话。有点讽刺的是,今年场地上水泥的深度对于纳达尔可能是因祸得福了。

  通往阿瑟阿什球场决赛的道路注定是荆棘密布的,比如说穆雷--他从去年夏天开始起飞,并且在这里有了大满贯决赛的处子秀;然后是罗迪克--通常都是这水泥地上不可忽视的力量,现在他又加满了燃料,变成了比以前更好的球员;当然还有被遗忘的男人,德约科维奇--他对于硬地球场的精通是额外的筹码;另外两个大人物就是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了。

  这些天费德勒将会有很多网球之外的事情,也许他能把自己换尿布的速度变得和正手一样的快。而随着他新鲜出炉的15冠纪录,这应该不会对他在美网系列赛事产生很大的影响,以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而对于纳达尔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他需要比赛需要胜利,但是他也许不需要一个月的硬地比赛来确保今年在纽约的表现好于以往。有时候失败和胜利一样重要,在今年重新找回状态的路上,将会有一些有益的输球能给他带来好处。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