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金花入住“山东国宾馆” 餐厅注重特色菜地方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30  济南时报

  网球团体赛作为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的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今日正式打响,而作为本次大赛各运动队“大本营”的南郊宾馆,承担了运动员比赛之外的后勤保障任务。住在这里,吃在这里,队员们在这里的生活状态如何自然备受关注。走进南郊宾馆,让我们也看一看运动员们在济南住得如何,吃得怎样。

  住:标准间 明星球员也没特殊

  素有“山东国宾馆”、“山东钓鱼台”之称的南郊宾馆是本次网球团体赛各代表队指定接待宾馆。据了解,目前全国各代表队已经全部入住,大约490人,需要使用300多个房间。因此,南郊宾馆专门准备了一座楼作为本次大赛的接待楼,不但相对独立和安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两人一个标准间,明星球员也不搞什么特殊,这就是大家平等的居住环境。运动员入住的房间,并没有奢华的装饰,乍看上去挺普通。不过,走进去仔细看一看,就能体会到一种安逸,舒适的床和软软的被子,还真有种家的感觉。

  由于各参赛队入住的人数庞大,南郊宾馆为本次比赛配备了200多名专职服务员。“他们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大牌球星也大多很随和。”一名客房服务员说道。当然,特殊的要求也不是完全没有——— 冰块,训练后回到房间冰敷缓解疲劳。这是运动员和普通客人不一样的需求,宾馆也因此每天都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冰块。

  吃:花样多 回来晚了也有的吃

  运动员每天挥汗如雨地训练,比赛期间还有成绩压力,身体的消耗极大。而且,运动员们来自全国各地,习惯和口味各不相同。俗话说,众口难调,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还要让他们吃得开心,南郊宾馆为此专门下了一番功夫。

  “我们宾馆有4个餐厅,这4个餐厅现在全部开放为各个运动队服务。”据南郊宾馆第一餐厅王厨师长介绍,“我们注重特色菜和地方菜的搭配,主要突出了我们山东的特色菜鲁菜,同时也准备了川菜、粤菜和湘菜等各种地方菜。我们还专门给参赛的各队外国教练员、技术人员提供了西餐。”

  运动员的每一顿饭,南郊宾馆究竟为他们准备了多少菜?王厨师长介绍,“我们每顿饭的标准都一样,但一天下来,菜式的花样却不一样,一般来说是16种主菜、16种面食、10种水果和10种干果,同时,我们还为运动员准备了各种果汁饮料和防暑汤。”

  运动员的饮食安全总是头等大事,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否则影响到比赛,后果难以设想。为了保证运动员的饮食安全,南郊宾馆从购菜到验收都实行签名责任制,不但买进的蔬菜要绿色无公害,而且宾馆每天都会有卫生监察部门派驻的两名监督员对一天内的所有饮食进行检查,并且48小时留样保存。

  一日三餐都有开饭时间,那么如果运动员因为比赛或者其他原因回来晚了而赶不上饭点怎么办?“这个尽管放心,只要提前半小时通知我们,我们就会马上准备饭菜。不管几点回来,等他们洗漱完毕就能吃上热饭热菜。让运动员吃饱吃好,我们做得到。”(记者 罗宁 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