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网球分组完毕只待开赛 首日就能看“金花”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25  鲁中晨报

  今天上午,十一运网球团体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正式打响,为期10天的比赛将产生十一运网球男团和女团两枚金牌。昨天下午,男女团体赛的小组分组抽签揭晓,25支男队和23支女队各落签位,网球大战一触即发。男团比赛9:00开赛,女团比赛安排在下午,开赛时间不早于13:00。

  晨报记者 姜振

  分组完毕只待开赛

  根据排序的结果,由郑洁、晏紫领衔的四川女队,拥有彭帅的天津队,拥有李娜的湖北队以及实力均衡的解放军队,如愿进入女团种子队;而由北京奥运会选手于欣源、曾少眩、孙鹏、李喆领衔的江苏队、北京队、天津队以及解放军队当选男团种子队。其他非种子队,根据排列顺序(与种子队排序相同),按每批4个队的原则抽签进入四个组。

  女团方面,拥有孙甜甜的河南队和拥有李婷的江苏队,分别排在了第五、第七的位置,她们将分别面对实力强劲的湖北队和天津队;男团方面,拥有朱本强的湖北队,无奈地在小组赛中与天津队碰面。不过,强强对话,这是球迷们乐于见到的结果。

  山东男女队都抽到了D组。对于女队来说,虽然避开了实力强大的四川、天津和湖北,但年轻的山东网球队面对任何对手都需要全力以赴,出线形势还是不容乐观。

  首日就能看“金花”

  虽然小组赛很难出现强强对话的场面,但各队都会尽遣主力力争能多拿分。今天是首日比赛,看点则是中国的网球“金花”第一次在济南奥体中心正式亮相。能看到“金花”的几场比赛是:天津V S云南、四川V S山西、湖北V S河北、河南V S湖南。

  另外,解放军V S广西的比赛也很引人关注,不仅是因为山东交流到解放军代表队的鲁晶晶将会出战,而且孙胜男也是网坛正在崛起的小金花。

  山东队就看鲁晶晶

  山东男、女队均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种子队也恰巧都是解放军男女队。面对这样的分组结果,山东队教练刘华表示满意:“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能和解放军这样的强队分在一组,我们可以多向强手学习,因为平时跟他们交手的机会比较少,所以我们分到越强的小组对我们反而越好,这对锻炼队伍很有好处。”

  据悉,山东队比较有实力的选手鲁晶晶,将代表解放军女队出战,这也是山东队与解放军队的双积分选手。“我们自己培养的运动员跟解放军合作,他们的单打、双打在全国的排名都在第四或者第五,解放军队里有咱们交流过去的队员,所以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们也会得到分数。”山东队教练刘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