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网球观赛事项:违禁物品要记牢 文明观赛不可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9:18  生活日报

  十一运会网球团体赛是济南赛区的第一个正式决赛项目,也是对安保工作的一次真正检验。据悉,比赛期间 ,赛场及周边至少将安排包括特警、武警等在内的 300余名警力。日前,网球竞委会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交通服务、文明观赛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

  出行路线早知道

  十一运会网球团体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之网球馆举行。观众可以乘坐115、139、306、K139路等公交车,在“奥体西路”或“石河岭”站下车,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南侧5号安检口接受安检后入场。同时,为满足自驾车观众的停车需求,济南奥体中心附近专门设置了一处观众自驾车停车场,位于龙奥大厦西侧;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停车场则设在奥体东路、龙奥北路路口东南角。

  比赛期间,济南奥体中心周边还将实行交通管制,根据现场情况,分区域、分级别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竞委会也提醒市民观众,由于奥体中心周边停车场容量有限,希望观众尽量乘坐公交车或有组织地集中乘车前往观赛。

  这些物品不让带进场

  为确保比赛的良好秩序,竞委会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比赛秩序,千万别带那些“禁限带物品”进场。

  禁带物品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物品,包括:1、枪支、弹药、爆炸物品;2、仿真枪及弩、匕首等管制器具;3、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4、剧毒、腐蚀性等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5、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6、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限带物品是指虽然不违反法律,但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的物品,主要包括:1、各类容器或易碎品,例如玻璃瓶(杯)、保温杯、冰盒、奶瓶等;2、各类软硬包装饮料,特别是含酒精饮料以及易投掷食品(如水果或鸡蛋等);3、带有政治、种族、宗教、商业和违反中国法律的横幅、标语以及其他此类宣传品;4、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5、动物(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6、乐器;7、球棒、长棍、尖锐物、长柄伞、尖头伞及长度超过50厘米的雨伞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8、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9、各类箱包;10、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及长度超过1米的旗杆。此外,收音机、激光装置、扩音设备、对讲机、无线电设备等都不能带进场内。观众虽然可以携带矿泉水,但必须在安检时开瓶饮用后方可带入。

  文明观赛不可少

  为了展现泉城济南的良好形象,竞委会呼吁广大市民观众做到文明观赛,尤其应该注意别有以下行为——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种族性宣传展示,例如呼喊口号、打横幅标语、散发传单等。任何上访和集会、游行、静坐、示威行为;打、砸、抢、烧等暴力违法行为和盗窃等侵财行为;围攻工作人员的行为;任何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例如故意损毁场馆设施,攀爬护栏、踩踏坐椅、投掷杂物,燃放烟花爆竹(包括电子鞭炮、冷焰火),焚烧物品(衣物、纸张、旗帜、画像),裸奔,跳入比赛场地,冲闯比赛专用路线,自伤、自残、自焚,群体性聚集堵塞场馆出入口、比赛专用路线,强行进入场馆,冲闯场馆安保封闭线等;侮辱、激怒观众的任何行为和语言;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携带禁带(限带)物品的行为;拒不接受安检及采取侮辱、殴打等手段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行为;违反法律法规的其他行为。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胡永庆 实习生 李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