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加染毒借口受质疑 中国缉毒警官:接吻中毒不可能

  都说浪漫是法国人的天性,但法国网球新星加斯奎特却险些因为他的浪漫而断送了前程。这位英俊帅气的阳光男孩一直是个网坛乖小孩,但两个半月前被曝尿检呈可卡因阳性,令外界为之哗然。北京时间昨天,加斯奎特终于沉冤得雪,国际网联(ITF)的调查证明了他并没有主动吸毒,但“中毒”原因却令人匪夷所思——一个风流“毒吻”!

  夜店纵情误亲“毒女”

  “吸毒门”曝光后,法国小子一直大喊冤枉,他表示自己从来没碰过任何毒品,究竟因何“中毒”,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自5月1日被暂停参赛资格后,上个月,加斯奎特终于理清了头绪,毒品可能是因为一个浪漫之“吻”。

  于是,在上个月的伦敦听证会上,加斯奎特“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年3月的迈阿密站比赛,加斯奎特因肩伤退赛的当晚,心情郁闷的法国小子被朋友带去了一家夜店,观看法国DJ在舞蹈音乐节上的表演,没想到却“误入歧途”。据ITF调查证明,那家夜店居然以嗑药吸毒臭名远扬。

  郁闷的心情再加上酒精的作用,“乖小孩”似乎有些把持不住,在热舞后,加斯奎特亲吻了一

  位夜店女郎:“记不清楚名字了,好像是叫帕梅拉,可能她嗑了药。”而加斯奎特认为,自己正是同这名姑娘的深情一吻才“偶然”沾上了微量毒品。

  虽然加斯奎特的证词像电影情节一样离奇,但ITF调查小组考虑到他一贯表现良好,最终还是采信了他的话,并在报告里中写道:“我们发现加斯奎特这名球员是个内向害羞和诚实的人,他行为端正、品行良好,他没有说谎,也不是滥用药物的瘾君子。”事实上,审查小组相信加斯奎特证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药检报告显示,他摄入的可卡因分量不多于“一粒盐”:“药检是在短短几个小时后就进行的,而且尿样证明可卡因含量非常低,几乎可以认为是阴性的。”

  案情大白损失难挽

  案情大白,加斯奎特总算讨回了清白,他的惩罚也从当初的可能禁赛两年变成了临时禁赛两个半月,由于临时禁赛已经执行完毕(5月1日至7月15日),这意味着加斯奎特立即“恢复了自由”。不过,“中毒”的离奇过程却大大损坏了加斯奎特阳光男孩的形象,而且,一旦再次被查出药检阳性,他将被终身禁赛。

  刚满23岁的加斯奎特此前一直被视为法国网坛的超级新星,16岁那年,帅气的加斯奎特一年内拿下三座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顿时震惊网坛。转入职业网坛后,加斯奎特也有不俗表现。在2005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中,不满19岁的他竟掀翻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战成名。加斯奎特此后获得了许多前辈的肯定,甚至费德勒当时都认为加斯奎特会是下一

  个世界第一。2007年,加斯奎特的世界排名攀上了第7,成为当之无愧的法国一哥。

  然而,突然曝出的“吸毒门”丑闻,让加斯奎特无缘法网和温网两站大满贯赛事,他的世界排名惨跌至第32位,远远落后于西蒙、特松加、孟菲尔斯三位同胞。获得自由后,加斯奎特又高兴又委屈:“我很高兴得到了公正对待,我又可以回到赛场上了。但是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我错过了法网和温网的比赛,真是太糟糕了,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痛苦。”

  为了庆祝恢复自由身,加斯奎特昨天还同好友去打了高尔夫球,从法国小子一脸笑容可以看出,他心情真不错。加斯奎特也痛定思痛,表示自己将全心全意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北美赛季,争取在美网“东山再起”。     记者陈甘露

  新闻解读

  缉毒大队警官:亲嘴﹃中毒﹄不可能

  法国网球手加斯奎特所说的“中毒”经历确实有些离奇,让人觉得可信度不高。昨天,记者特地采访了原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缉毒大队的张警官,听完这个故事后,张警官很肯定地说:“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肯定是这个运动员在扯谎!”听了加斯奎特的故事,凭着多年的缉毒经验,张警官“一口咬定”加斯奎特的证词不可信。“可卡因进入人体主要是吸食和注射两种方式,不可能说亲一下嘴通过唾液就进入人体的,绝对不可能。”

  从张警官十分肯定的态度看出,加斯奎特的证词显然是有漏洞,看来,法国小子能够获得自由,确实是国际网联对他网开一面、从轻发落了。

  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