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店纵情误吻“毒女” 加斯奎特禁赛案迷情终得昭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7:02  燕赵都市报

  ★星档

  姓名: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

  国籍:法国

  生日:1986.06.18

  身高:1.85米

  体重:75公斤、

  现世界排名:32

  最高世界排名:7

  单打冠军头衔:5

  2009年迄今战绩:14胜18负

  职业战绩总战绩:176胜114负都说浪漫是法国人的天性,但法国网球新星加斯奎特却险些因为他的浪漫断送了前程。这位英俊帅气的阳光男孩一直是网坛的乖小子,但两个半月前被曝尿检呈阳性,令外界为之哗然。不过昨天,加斯奎特终于沉冤昭雪,国际网联(ITF)的调查证明,他并没有主动吸毒,但“中毒”原因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一个风流的“毒吻”!

  ■夜店纵情 误吻“毒女”

  “吸毒门”曝光后,加斯奎特一直大喊冤枉,表示自己从来没碰过毒品。但究竟因何“中毒”,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怀疑尿样被调了包。在一番冥思苦想之后,加斯奎特终于理清了头绪,表示毒品可能是因为一个浪漫之“吻”。

  在上个月的伦敦听证会上,加斯奎特“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年3月的迈阿密站比赛,加斯奎特因肩伤退赛的当晚,被朋友带去了一家夜店,郁闷的心情再加上酒精的作用,“乖小孩”似乎有些把持不住,亲吻了一位夜店女郎,微量的可卡因就这样进入了他的体内。“记不清楚她的名字了,好像是叫帕梅拉,可能她吸食毒品”。

  虽然加斯奎特的证词像电影情节一样离奇,但国际网联调查小组在调查后证明,那家夜店素以吸毒而臭名远扬。而且考虑到加斯奎特一贯表现良好,最终还是相信了他的话。国际网联在声明中称:“我们发现加斯奎特是个内向害羞和诚实的人,他没有说谎,也不是滥用药物的瘾君子”。

  而调查小组相信加斯奎特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药检报告显示他摄入的可卡因不多于“一粒盐”:“尿样证明可卡因含量非常低,几乎可以认为是阴性的。”

  ■案情大白 损失难挽

  在国际网联调查结果出来之后,认为对加斯奎特的长期禁赛不太公平,因此改为禁赛两个半月。由于禁赛是从5月开始,因此昨天加斯奎特实际上已经恢复了“清白之身”。

  刚满23岁的加斯奎特一直被视为法国网坛的超级新星。2005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他竟掀翻了如日中天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战成名,甚至费德勒都认为加斯奎特会是下一个世界第一。

  然而,突然曝出的“吸毒门”丑闻,让加斯奎特无缘今年法网和温网两大满贯,他的世界排名也跌至第32位。获得自由后,加斯奎特又高兴又委屈:“我很高兴得到了公正对待,我又可以回到赛场上了。但是过去的两个多月,我错过了法网和温网,真是太糟糕了,对我来说这是莫大的痛苦。”

  为了庆祝恢复清白身,加斯奎特昨天还同好友去打高尔夫球,从他一脸的笑容可以看出心情不错。加斯奎特表示,自己将全心全意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北美赛季,争取在美网“东山再起”。

  不过,这次的离奇事件还是大大损害了加斯奎特的形象,而且一旦再次药检呈阳性,他将被终身禁赛。(本报记者王伟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