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斯奎特走出“吸毒门” 证明因热情接吻才沾惹毒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电 都说浪漫是法国人的天性,但是法国网球名将加斯凯(注:通译加斯奎特)却险些因为他的浪漫而断送了前程。因为在尿样中被测出含有可卡因而身陷“吸毒门”丑闻的加斯凯15日获得了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从轻发落。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的美国迈阿密大师赛。当时加斯凯尽管由于肩伤退出了比赛,但是事后的两次尿检却表明其使用了禁药可卡因。5月ITF做出了对加斯凯临时禁赛的处罚,如果法国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吸毒,那么他还将面临两年的禁赛。

  事情发生之后加斯凯是一肚子委屈,声称自己一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甚至怀疑自己的尿样被人调了包。一番冥思苦想之后,加斯凯向ITF承认自己可能是在无意间摄入了微量的可卡因。

  原来在迈阿密大师赛期间,加斯凯曾经去当地的一家夜总会参加聚会,浪漫的法国人当时还在聚会上亲吻了一位姑娘。加斯凯回忆称可能正是这位姑娘之前服用了可卡因,在深情一吻之后,微量的可卡因就这样进入了他的体内。

  ITF最终相信了法国人的解释,认为加斯凯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因为疏忽”而误用了违禁药品,因此对他处以长期禁赛有失公允。最终ITF决定加斯凯的禁赛期为两个半月。由于加斯凯从5月起就开始接受临时禁赛,这也意味着在7月15日处罚决定下达之时,法国人实际已经恢复了“自由之身”。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23岁的加斯凯兴奋地说:“我很高兴事情能够这样简单地结束,我又可以回到赛场上了。很高兴我得到了公正的对待。”

  加斯凯的浪漫这次真的是闯了大祸。“沉冤昭雪”后法国人委屈地说:“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我错过了法网和温网的比赛,这真是太糟糕了,对于我来说这是莫大的痛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