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历澳网郑洁不怕济南高温 张宇输球承认“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38  半岛都市报

  7月18日,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将举行十一运网球团体决赛,开赛前的几天,各个代表团的选手已经开始了适应性训练。15日下午,刚刚抵达济南一天的温网女单四强选手郑洁便开始了一天两练。值得一提的是,有老公做陪练,郑洁的状态显然不错,而两个小时的训练量对于她来说也不在话下。

  >>>大腕风采郑洁训练老公作陪

  7月15日下午4时15分,头戴大红色长沿帽的郑洁背着球袋出现在了全运会的赛场上,这已经是她继上午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第二次出现在训练场上。虽然贵为温网女单四强和双打大满贯得主,但是郑洁对于训练的认真程度却丝毫不输给其他运动员。

  15分钟后,换好衣服的郑洁准时开始了热身运动。显然,当天下午,郑洁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双打对抗。有意思的是,在队内女双对抗赛上竟出现了一名男士的身影。原来,他就是郑洁的老公张宇。身兼中国网球队教练并主管郑洁的张宇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对于郑洁状态的恢复起到了莫大的作用,为了让重回赛场的郑洁迅速找回状态,张宇在其恢复期间一直担任陪练。而此番出现在全运会的训练场上,张宇显然是“重操旧业”,当起陪练来了。

  >>>甘拜下风张宇输球承认“手软”

  当天四川队的训练模式是,由张宇搭档小将包蕊对阵郑洁和卢曦组合。虽然老搭档晏紫还没有来到,但是身材高挑的卢曦与郑洁的组合也十分威猛。前两局的比赛,张宇组合没有取得优势,在郑洁一记漂亮的ACE球之后,张宇不禁摇摇脑袋。

  “张宇,你可千万不能手软啊!”旁边场地又传来了教练们的笑声,这回张宇不再沉默了,“对,我得把她当成敌人,这球输得怨我,怨我。”“奋发图强”后的张宇组合在经过了一番战术调整后,好歹扳回了一局。不过,配对十分有感觉的郑洁和卢曦对此不以为然,还在每一次得分后击掌相庆。在一旁看训练的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林宇透露,如果两人配对效果好,将会考虑让郑卢组合参加双打。

  >>>经历澳网郑洁不怕济南高温

  虽然在训练之前,郑洁左腿脚踝处就打上了厚厚的绷带,但是从比赛中积极拼抢的表现来看,伤病对于郑洁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晚上6时左右,郑洁结束了对抗训练,但接着又进行了十分钟左右的力量训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十分不错的郑洁表示,虽然济南天气炎热,但是她还是比较适应的,“这是我第一次来济南,天气有点热,但是还好吧。”对于高温作战的难度,一旁的张宇替老婆回答:“没什么大不了的,天气热大家都热,又不是我们40摄氏度人家20摄氏度。”他还表示,经历过澳网高温考验的郑洁根本不会惧怕济南的桑拿天。

  郑洁表示,经过一天的适应,她感觉全运会的比赛场地十分不错,但是一天两个小时的训练量显然还达不到她的要求,因为此前,她一般要保持5个小时的训练量。“因为各个队要轮流训练,所以每天上午和下午,大家都只有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郑洁说。特派记者  马贤贤  摄

  郑洁队友是咱青岛

  21岁的包蕊2003年就为四川队效力

  7月15日下午6时左右,四川队的训练结束,与张宇配对对抗郑洁、卢曦组合的包蕊终于可以坐在场边休息一下了。显然,与“一姐”的对抗极大地消耗了这名小将的体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名21岁的四川队小将竟然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

  包蕊向记者介绍说,自从2003年开始,她就到了四川队,这从她与队友们用四川话进行交流的细节上就可见一斑。能够成为郑洁的队友,包蕊感觉十分荣幸,“今天的对抗赛是我第二次跟她一起打球,觉得挺紧张的。”显然,郑洁在包蕊心目中的形象十分高大,“虽然平时我们也在一起训练,但是这样在一起打比赛的机会却很少,上一次跟她打还是2004年。”包蕊说,每次跟郑洁打完球,就会觉得受益匪浅,无论是郑洁场上的霸气还是其精湛的技术,都会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她各方面都值得我学习。”

  此次全运会团体决赛,包蕊与郑洁、晏紫和卢曦一起出现在了比赛阵容中,对于正式比赛的时候将打单打还是双打,包蕊腼腆地表示,“还不知道,一切听队里安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