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看到老友复苏而高兴 穆雷期待期待面见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20  北京晚报

  到底ACE球可不可以左右场上的比赛?从昨天4场温网男单1/4决赛来看,ACE显得特别重要。美国大炮罗迪克轰出43个ACE,最终3比2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德国老将哈斯轰出18个ACE,从而把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英国金童穆雷同样用18个ACE,3比0把老将费雷罗轰走。不过,费德勒是个例外,尽管对手卡洛维奇发出了23个ACE,费德勒只有7个,但最终胜利却仍属于费天王。

  费德勒:欣喜再见“老家伙”

  北京时间昨晚,费德勒以3比0战胜了有发球机器之称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费德勒男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赛24号种子、德国老将哈斯,后者以3比1击败了德约科维奇。

  曾经也被称为“金童”的哈斯已经销声匿迹了很长时间,这次温网闯入四强,让费德勒对这场半决赛非常期待。“我很高兴看到很多老家伙都在第二周坚持了下来,并且打进1/4决赛,罗迪克和休伊特都打到了现在。然后是费雷罗,我很高兴他再一次坚持了这么久。”费德勒因这些“老朋友”的回归而感到开心:“也很高兴地看到哈斯在伤病之后再次归来,我喜欢现在这种组合状态,因为网球不总是年轻人和我的天下。我愿意和自己已经习惯了的选手打比赛,当我崛起的时候他们也与我是同一个时代,这相当令人激动。”

  穆雷:期待面见女王

  作为4强中的惟一新面孔,穆雷创造了在温网中的最佳单打战绩,他在与费雷罗的这场比赛中赢得相当轻松,很快以3比0拿下对手。现在,穆雷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比赛前,穆雷收到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的亲笔信,伊丽莎白二世承诺只要穆雷能在本届温网跻身男单决赛,那么她在决赛之日将亲临现场为其打气。

  当然,穆雷的心中还有另一个目标,那就是超越费德勒,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在晋级四强之后,费德勒的积分将变为9940分,而穆雷则是9450分。如果穆雷能最终在今年温网夺冠的话,那么他就将取代费德勒世界第二的位置。

  本报记者 刘晓星J007

  温网·四强对阵

  男单

  费德勒——哈斯

  穆雷——罗迪克

  女单

  大威——萨芬娜

  小威——德门蒂耶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