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王费德勒喜欢各种挑战 击败5场160ACE发球巨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13  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的男单1/4决赛,费德勒以6比3、7比5、7比6扳倒了比自己高出一截、身高2.08米的卡洛维奇。在温网砸出了160个ACE球之后,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终于倒下,费德勒连续第21次跻身大满贯半决赛。

  卡洛维奇:我喜欢自己比赛的方式

  5场比赛160个ACE球,这将永载温网的史册!

  卡洛维奇究竟有多恐怖?前4轮他一共发出了137个A CE球,超过位列第二的罗迪克41个之多,要知道罗迪克原来是“A C E球之王”;第3轮,卡洛维奇轰出了46个A C E球。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2009年法网首轮他曾轰出55记A CE球,没人能望其项背;前4轮,卡洛维奇的一发得分率都在90%以上,他的发球“就像是从2层楼上砸下来的”……

  卡洛维奇赢球的战术非常简单——— 保住自己所有的发球局,然后在抢七中碰运气。他被称为“那个只会发球的乏味大个子”,除了发球,其他技术甚至只能用“粗糙”来形容,但30岁的卡洛维奇并不以此为耻:“我喜欢自己比赛的方式,尽管很多球都只在一个回合之内就结束了,如果我仅仅凭借一项技术就能赢球,那我可就是天才了!”

  就这样,世界排名前十的特松加、沃达斯科都被卡洛维奇“轰”跑了,特松加无奈地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发球手,有时候我真想在底线上坐下来,等他发完球再打。他的发球没什么旋转,当你的一发时速在130英里、二发也有115英里时,你根本用不着旋转。”

  费德勒:我喜欢击败这样的对手

  费德勒无疑是世界上接发球最好的球手,于是他可以做到其他球手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破掉卡洛维奇的发球局。在残酷的抢七中,费德勒也能拿下卡洛维奇的发球分。尽管卡洛维奇昨夜发出了23个A C E球,但他的一发得分率已经被抑制到了81%。

  在之前和卡洛维奇的对决中,费德勒就以8胜1负绝对占优,卡洛维奇的A C E球攻势,对费德勒没什么效力。

  “你知道,我喜欢这种挑战,或许这样的比赛不是最有乐趣的,但是我喜欢击败这样的对手,你知道他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击败他,这就是目的,”费德勒非常乐于当这个“终结者”,“我并不是对卡洛维奇不尊重,他打的真不像网球!”    张楠

  网语

  “如果我真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今天我就不会发出250个双误,我脑子里想的往往都不是我应该去想的东西。”———萨芬娜涉险进入四强后说,“250个双误”当然是夸张的自嘲,但她的双误次数之多也令人咋舌。

  “我猜,她今天真的向我展示出 了一个难以战胜的塞雷娜。”———输给小威,阿扎伦卡心服口服。

  “我把我的一些奖杯当做是包包里的化妆笔,也许我会把‘化妆笔’都拿出来观赏,享受每一个头衔每一次胜利。”———小威用化妆笔来形容自己琳琅满目的冠军奖杯。

  “这一切让我感到陌生,以前的温布尔登总是下雨。而这个星期都是阳光明媚,这就像是一份上天送的大礼。”———斯齐亚沃尼对温网的天气反而不适应了。

  伤兵营

  ● 纳达尔退出戴维斯杯

  北京时间昨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退出温网卫冕战之后,又宣布退出一项他一直钟情的赛事———在下周二开始的戴维斯杯1/4决赛中,他将因膝伤无法代表西班牙队出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在没有纳达尔的情况下主场对战由哈斯率领的德国队。

  ● 伊万将至少休养一到两周

  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伊万诺维奇昨天宣布,由于在温网比赛中左腿受伤将至少休养一到两周。

  伊万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她的“左腿肌肉有轻微拉伤,目前伤处很疼,但是伤势并不严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