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机器也不能阻挡费德勒 球王21次杀进大满贯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07  东方早报

  一路杀进温网八强,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证明自己可不是一头被人忽视的站在墙角的大象,而是名副其实的网球巨人。身高2.08米的他前四场发出惊人的137个ACE球,高达90%以上的一发得分率更是无人可及。于是,很多人联想起了那个在1996年温网1/4决赛淘汰桑普拉斯的克拉吉赛克,甚至会有人带着一丝幻想,以为巨人能够阻挡费德勒。然而,结果只让人想起那个著名的希腊神话——大卫与巨人歌利亚的故事。 

  早报记者 朱轶 

  在特松加口中,卡洛维奇是个“发球实在有些变态”的巨人,但在费德勒面前,巨人的ACE和一发都变得不再犀利,相反他只剩僵硬的面庞和痛苦的表情。6-3/7-5/7-6(3),费德勒直落三盘拿下了比赛,卡洛维奇甚至没能给费德勒制造太多困难,在“一堂漂亮的接发球训练课”后,瑞士天王创纪录地连续21次杀入大满贯四强。

  当卡洛维奇被认为有机会给费德勒制造威胁时,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个身材冠绝男子网坛的克罗地亚人。

  当然除了那个篮球运动员的身高外,卡洛维奇的另一个标签就是发球。“我能说什么?他发球相当棒,就这样,这是我唯一能说的。”被卡洛维奇以46个ACE球击溃后,特松加只能耸耸肩,挤出了可怜的一句,“他发球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想,我应该坐在场边,每次等他发完球然后回到球场。”

  这个有些苦涩的玩笑背后,却折射出卡洛维奇的恐怖。在遭遇费德勒前,还未被破过发球局的卡洛维奇一共赢下79个发球局,而仅仅只面临过四次破发点,强有力的发球也让他连续第二年统治温网的ACE球榜。

  对于这个曾经9次交手的对手,以8胜1负占据领先优势的费德勒也不敢有丝毫大意。去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卡洛维奇当时以7-6(6)/4-6/7-6(5)取得两人交手中的唯一一次胜利。“我不是对他不尊重,但这不是网球。”至今,那场比赛依旧令费德勒忿忿不平,“我在辛辛那提输给了他——我破发他一次,他对我没有任何破发,而我在抢七局中获得3次机会,一次得分另外2次失误,这就是一切。”

  当所有人抱着惯性思维,以为这又是一场ACE球和抢七充斥的比赛时,费德勒改变了剧情。

  良好的手感,大角度的调动以及稳定的发球,瑞士人极大地限制了卡洛维奇。而巨人的发球却在压力下不再神奇。第一盘第四局,费德勒凭借正手接发球得分就打破了卡洛维奇的金身。于是,仅仅23分钟,瑞士人就拿下了首盘。

  随后的比赛中,费德勒总能在关键时刻抓住卡洛维奇发球局中的破绽得分,即便在抢七中,费德勒也能以完美的接发球技术应对卡洛维奇。当卡洛维奇的全场一发得分率下降至81%,当他仅仅轰出23个ACE时,巨人不再稳定高效的发球已经无法撼动费天王的胜利。

  这个患有语言障碍症的克罗地亚人无法掩饰内心的紧张,僵硬的面孔还有无奈的摔拍都阻止不了费德勒挺进四强。

  哈斯半决赛会师费德勒

  昨天,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国人哈斯以7-5/7-6/4-6/6-3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半决赛中,哈斯将挑战费德勒。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2009赛季的三项大满贯赛战绩糟糕,他悉数止步于四强门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