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挡不住的费神扶不起的小德 哈斯首次杀进温网4强

  

费天王霸气毕现

  击败卡洛维奇,阳光映在费德勒的脸上,瑞士快车继续前行。

  与此同时,北京时间昨晚另一场温网男单1/4决赛,德约科维奇却被推下深渊——经验老道的哈斯,正是那只命运之手。

  费德勒速胜

  还有谁能阻挡费德勒?

  即使是那个“站在三楼上发球”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面对脚步飘逸、手法精准的瑞士天王,也如同危楼,摇摇欲坠。

  要知道,遇到费德勒之前,2.08米的卡洛维奇尚保持着本届温网的“金刚不坏之体”——所有对手都未曾从他身上完成过破发。

  但费德勒完全不一样。卡洛维奇的高大威猛还原成了“笨拙迟缓”。第一盘,费德勒6∶3轻松拿下。随后两盘,“发球机器”虽然恢复运转,每次都将球像火箭筒一样射向费德勒,但无奈费天王手感太好(全场仅出现7次非受迫性失误)。很快,瑞士人以7∶5和7∶6结束比赛,并将对卡洛维奇的交手战绩扩大为9胜1负。

  很显然,完成全满贯后,费德勒无论自信心还是技战术都提升到了新高度——从这场比赛看,球王风范一览无遗,正拍、反拍、发球、上网……各个细节都流畅顺滑,甚至有些随心所欲的味道。

  很多人说,费德勒刷新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纪录的时间,就快到了。

  小德功亏一篑

  不少人预测,费德勒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但小德的表现却让人大为失望。他以5∶7、6∶7、6∶4和3∶6不敌世界排名34位的哈斯,无缘四强。

  这是一个意外的结果。虽说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但这场败仗,像道缝隙一样,映衬着小德低迷的状态,以及失落的内心。

  塞尔维亚球星在拿到自己的首座大满贯之后,走上了一条崎岖之路——他似乎太过在意场外的事情,而球场上却战绩平平。遇见哈斯之前,由于对手太弱,小德几乎没有碰到阻力。但此轮的德国人,着实给他带来了很大麻烦。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挣扎之后,小德的瘦弱身躯终于搁浅。对手的气势和自己在关键时候的手软,让他功亏一篑。至此,2009赛季的三项大满贯赛,小德收获的只有全部止步于四强门槛之前的糟糕战绩。

  哈斯则习惯性地成为“扼杀者”。他横扫的不仅是赛场上的赛会4号种子,还让自己首次闯入温网四强。有意思的是,男单半决赛,哈斯将碰见自己的老熟人费德勒。双方之前有很多故事,而哈斯也总让瑞士人过不去——抛开旧的不说,刚过去的法网1/8决赛,他曾险些让费德勒翻船。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