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大炮亦轰不倒费天王 老金童发威击败小天王

  

哈斯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会师半决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23记ACE球!对很多球手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单场ACE球数据,但对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来说,这样的表现很“逊”,远低于他之前4场比赛单场34记的平均数。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角逐,卡洛维奇虽然轰下23记ACE球,比对手多出16记,但本届大赛从未被破发的“金身”依然告破,费德勒在2度成功破发后,以6比3、7比5和7比6(3)力克“巨人杀手”,率先闯进4强。半决赛,费德勒将接受24号种子德国“老金童”哈斯的挑战,后者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以3比1“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

  卡洛维奇ACE球冠绝ATP

  在上月初结束的法网公开赛上,卡洛维奇曾单场轰出55记ACE球,可谓冠绝ATP。这位身高2.08米的克罗地亚人,以ACE球绝技著称于世,本届大赛前4场比赛轰下137记ACE球,比另外一位发球名将美国“大炮”罗迪克高出41记。有这样的旷世绝技,他的一发得分率往往在九成以上,对手想要破发难如登天。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36位,虽然之前4届温网公开赛均止步首轮,但组委会还是将22号种子授予这位“巨人杀手”。果然,卡洛维奇没有让组委会失望,在接连淘汰9号种子特松加、7号种子沃达斯科之后,他令人惊讶地闯进了男单8强,这也是他2003年参加大满贯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

  发球、保发、“抢七”局再拼发球,几乎无人能打破“克氏定律”,这也正是费德勒VS卡洛维奇的最大看点。不过,“费天王”告诉“巨人杀手”,发球不是万能的,在两人过往的9次交锋中,卡洛维奇仅仅拿到一场胜利。

  卡洛维奇保发“金身”告破

  昨天,卡洛维奇的发球依然强势,平均时速高达206公里的一发近乎完美,但费德勒的接发球功力同样相当了得。全场23记ACE球已经是克罗地亚人本届比赛的最差表现,而他的一发得分率也降至81%,反观费德勒则高达94%。费德勒全场比赛总共获得2次破发机会,结果全部成功破发,而对手甚至没有捞到一次破发机会。这样,“巨人杀手”前4场比赛全部保发的“金身”被破,很快以3比6和5比7连丢2盘。

  第3盘,比赛进入卡洛维奇的理想状态,两人均无破发,只能通过“抢七”决胜。这一次“大炮”的如意算盘再度打错,面对擅打“抢七”的瑞士天王,他以3比7落败。全场比赛总共耗时103分钟,费德勒就令人信服地大破巨人杀手,朝着职业生涯第6座温网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