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丢三盘点小德葬送反击机会 与球王仍存巨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0:04  新浪体育
连丢三盘点小德葬送反击机会与球王仍存巨大差距

留下的只有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4决赛赛场爆出冷门,赛会四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7-5/7-6(6)/4-6/6-3的比分不敌状态上佳的德国人哈斯,再次止步大满贯四强之外,塞尔维亚人没有摆脱09赛季相对低迷状态的同时,与穆雷积分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之前哈雷草地赛的决赛中,小德就曾经不敌德国金童而无缘冠军。今天的首盘赛,德约科维奇比较快的进入了状态,而德国人哈斯也毫不示弱,强大的发球没有给小德以过多的机会。当比赛进入第二盘末段的时候,小德在面临对手6-5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分完成反破发,将比赛带入到了抢七之中。但是小德却在6-3大好的情况下接连浪费了到手的三个盘末点,将第二盘拱手让出。在比赛出现转机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很好的抓住机会,接连的失误再加上对手在关键时刻的强硬表现让赛会4号种子已经走到了不得不进行绝地反击的境地。

  第三盘的胜利让球迷们似乎看到了小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和坚毅,然而第四盘塞尔维亚人却状态全无。被哈斯成功抢下两个破发点而自己并没有获得任何的破发机会,34分钟后便以失利结束了自己在09年温网的最后一盘比赛。曾几何时,小德均衡的正反手实力加上灵活的跑动曾经被众多专家和球迷看好。但是其相对较为薄弱的意志品质也一直为众人所诟病,多次落后情况下的溃败甚至是直接退赛多少都会让很多人对塞尔维亚人的比赛风格颇有微词。今天的比赛中,小德在第四盘再次以一种溃败的方式离开了全英俱乐部,全场比赛总计得分120个,仅仅比对手少8个,可见关键球的处理以及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08年次轮三盘不敌俄罗斯沙皇萨芬,今朝又输给德国金童哈斯,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两年栽在了老将的手中。如果说目前的技战术水平,相信塞尔维亚人并不在这两位之下,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其输得没有脾气,或许心理层面的因素起到了一定的影响。第二盘抢七的大好形势之下,很多人都认为德约科维奇能够顺利抢下。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想法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回荡,因为他对这一盘太看重,导致了最后时刻心理失衡,连续丢掉了五分从而丢掉了比赛的次盘。假设这种领先的局面出现在费德勒或者纳达尔的身上,两位世界球王应该不会以近似溃败的方式了结束一个抢七的末段。在这个角度上来讲,德约科维奇在大赛中的历练显得仍然不够,而其与顶级球王之间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法网惨遭科赫尔斯奇雷伯爆冷,温网又被另一位德国人哈斯挡在了四强的门外。事实上,去年次轮的糟糕战绩本来有希望让小德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大捞分数,此番出局让这些期待大打折扣。小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穆雷在同胞们的加油喝彩声中高歌猛进,要想成功追赶甚至超越他的No.3位置只能寄希望于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而这个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变得越来越渺茫,如果不是紧随其后的德尔波特罗早早出局,塞尔维亚人甚至要为自己现在世界第四的位置担心了。可见,小德要想突破今年低迷的状态,下半个赛季可谓任重道远。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