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斯坐拥草地两大杀手锏 杀回前20迎职业生涯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3:44  新浪体育
哈斯坐拥草地两大杀手锏杀回前20迎职业生涯第二春

哈斯发球不逊年轻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排位24种子的德国金童哈斯延续了个人自法网以来就持续走高的火热竞技状态,在面对与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恶战时占据全场上风,最终以总比分7-5/7-6(6)/4-6/6-3过关,将与早先获胜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争夺男单下半区的决赛席位。发球与网前成为德国人的杀手锏,在温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这已经是哈斯第十次参加温网大赛了,进入四强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他在三次打入澳网四强之后首次打入其他大满贯的四强。近来哈斯的状态十分出色,法网差点把费德勒拉下马来,之后的哈雷赛又是击退小德获得冠军。在本场比赛中,哈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已经年过30岁的他依然有能力在网坛占据一席之地。

  德国人素来都是有草地传统的,前辈贝克尔和施蒂希都曾经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登顶,而哈斯也继承了这一特质。哈斯在网前的手感在现今网坛可谓是名列前茅,本场比赛中他就有惊人的49次来到了网前。31次网前得分,几乎占到个人总得分的1/4,给小德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此外在发球环节,老将的表现一点也不逊于年轻自己将近10岁的小德。全场比赛轰出了18次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1%,平均一发时速只比对手慢1英里。拥有了发球与网前两项草地上最重要的技术,也难怪他能一路晋级四强了。

  哈斯的绰号是人尽皆知的“金童”,当初也是以天才少年的姿态跻身网坛。1999年他在澳网首次进入了大满贯四强,2002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第二次进入澳网四强并且世界排名达到了第二位。然而此后哈斯几经伤病的困扰,过去两年中他就缺席了三次大满贯,再难跻身一流球员行列。而在法网进入16强之后,温网再次进入四强,德国人在31岁高龄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进入温网四强之后,哈斯的即时积分已经来到了1975分,排名也从温网之前的30位开外上升到了19位。下一轮面对志在15冠的费德勒,德国人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阻挡对手。之前索德林曾经说过在草地上与费德勒差距有所缩小,然而瑞典人还是没能在天王手下夺走一盘。对于哈斯差距一样是缩小了,想要比法网拿下两盘更进一步,金童需要拿出200%的发挥才行。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斯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