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因素助休伊特焕发新活力 对付罗迪克有独门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在昨日温布尔登的男子1/8决赛中休伊特和罗迪克都顺利的击败对手晋级,这两位前NO.1将在1/4区位为争夺一个四强名额而奋战。赛前采访中两位也透露出了对本次交手的看法,休伊特期在感谢自己粉丝支持同时希望能在罗迪克发球局中找到突破点。而罗迪克认为休伊特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或许这些年我们该为休伊特的那些死忠粉丝们感到一些遗憾,在温网的签位出来之后这样的遗憾本该再次表现在脸上——第二轮休伊特就将遭遇卫冕冠军纳达尔。然而事实上休伊特一直走到了现在。同样还有一位前世界第一在今年温网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一面,他就是罗迪克,在明日这两位前MR NO.1就将在1/4决赛中一决高下。在2001年的美网决赛休伊特曾击败桑普拉斯夺得冠军,而现在罗迪克将代替桑普拉斯上场,美澳两国将在温布尔登再较网球水准的高下。

  本届温网澳洲球迷的狂热让人印象深刻。这样的鼓励和追随也让老野兔焕发了新的活力,在每一次遭遇挑战的时候他更有勇气去取得胜利。在五盘逆转斯泰潘内克后,休伊特动情的说到:“当他们站在那里为我加油的时候,我获得了更多的激情和能量。有这么多的人支持我,特别在今天的比赛中,在陷入苦战的时候,想找到一条突破的道路,而你看到,他们能一直坚持在那里到我打完五盘的比赛。”

  在明日休伊特就将与罗迪克上演一场前世界第一的对决,这也会决出一个四强名额。在历史交战记录中休伊特以6-5略微占先,然而罗迪克看似更有资本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在近来的三次相遇中罗迪克都是取得了胜利,这其中包括在本月初举行的女王杯草地热身赛上。但是休伊特对此表示自己并不处于劣势:“女王杯也只是多了一两分的失误而已。至今我仍认为那场比赛中,发球局中我比他掌控的更好。我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相反的是我甚至还得到了一次破发机会,当然没能拿下来。”

  对即将到来的对决,休伊特有自己对付罗迪克的方式:“我将努力打好自己的发球局,我希望一切都按照我想好的方式执行,在努力让自己的发球局打的更平坦的前提下,我会做出尝试。你知道你将面对他的发球直接得分,不得不遭遇他炮弹一样的发球。这就像是在经受住暴风雨的考验,你必须在为数不多的机会中努力把握住。”

  尽管休伊特排名仅有56位,但6号种子罗迪克仍表示对于这次的1/4决赛自己也绝对会打的很艰难:“我对莱顿充满了尊重,他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每个人都知道在草地上他有能力打的非常非常的好。所以这场比赛将很艰难。”罗迪克同时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我的意思是说,这是个挑战,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挑战。莱顿不会给你任何便宜。他的比赛中真的很少有漏洞。他的发球很好,在精神上你也不可能一下击败他。”

  这场比赛也将吸引很多的名流观看,仅仅在前一天美国歌坛当红巨星贾斯汀就出现在罗迪克的观众席上,而对于他明天是否会去给罗迪克加油。罗迪克笑着说那将会很酷:“嗯,我从未亲自见过他。我也是他的粉丝,显然的。马迪(费什)给我谈起过他,我知道那天他来看了我的比赛。当然那很酷。”

  从现在开始罗迪克的精力将会完全在明天的1/4决赛上,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不会把自己的对手看成时一位已经过气的球星。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