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奥运夺冠已完成最大目标 半决赛做好战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9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四强争夺。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的晋级道路也非常平坦,以6-2/6-2横扫斯齐亚沃尼,连续两年杀入温网四强。

  当人们都把目光放在威氏姐妹身上时,德娃在前五轮其实也只丢掉了20局而已。“能够两盘取胜是很好的,在大比赛中可以积攒下不少体力。我相信半决赛会很艰苦,每一分都需要战斗才能得到。我希望在这之前的几轮可以经历一些战斗,不过只有到时候才看得到我是否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德娃说。

  谈到对阵小威的比赛,德娃并没有像萨芬娜那样信心满满的给出胜率,而是大赞对手的优点。“去年进入半决赛是很好的经验,不过今年会是一个全新的对手。下一轮重要的是在场上变得有侵略性,拭目以待我能不能做到。”德娃说。“跟小威这样的球员比赛通常都是有趣的,她是伟大的冠军,对我来说将会是很好的经历。我认为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球员,她的最大武器是发球,她的一发非常强劲,而反手也是最棒的。”

  当今女子网坛,家人成为教练的情况屡见不鲜,德娃自己就是由母亲担任教练:“这是一个很个人化的问题,对我来说,我的妈妈陪着我是最好的支持。她已经做我的教练有一段时间了,她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我,也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当然也并不是说我不需要别人的帮助,还有很多人在赛季中协助着我,不过她是我感觉最舒服的那个人。”

  去年奥运会夺冠,应该是俄罗斯人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刻。“是的,那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重要一刻,能够参加奥运会已经令我很兴奋,而为我的国家赢得金牌则是非常重要的,难以忘怀的经历。我很高兴,自己可以达成职业生涯中最大的目标。”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