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首周观察:绝对热门绝对强势 老将光芒不逊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09年温网第六个比赛日结束之后,全英草地俱乐部迎来了传统的休息日。第一周赛事可谓是波澜不惊,最明显的特征莫过于一批老将的复苏,以及绝对热门的强势表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第一周比赛中爆出的最大冷门莫过于休伊特淘汰顶替纳达尔签位的德尔波特罗。阿根廷才俊刚刚在法网让费德勒惊出了一身冷汗,然而在2002年赛会冠军面前却是未下一盘。除了波特罗本身迎战草地经验不足之外,休伊特自己也打出了上佳的水平。康纳斯就评论说这是澳洲人2002年以来的最佳水平,而野兔自己则表示至少两三年之内没有过这样好的水准。

  男子方面与休伊特同一时期的费雷罗也闯入了16强。相比于“come on”先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仍充满了斗志,西班牙帅哥则是几度说出想要退役的话语。这次凭借一张外卡才来到温网,费雷罗也算是出工又出力。当然更不能忘了16强里面的两位“80前”选手,德国帅哥哈斯延续了热身赛夺冠的良好状态,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则将与休伊特争夺一张8强门票。

  女子方面新星的光芒完全压过了老将,以至于06年赛会冠军毛瑞斯莫进入16强似乎变得悄无声息。下一轮迎战一姐萨芬娜,草地实力不俗的她也并非毫无胜机。此外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也算是16强之中的老将了,首轮艰难淘汰本土新星罗布森之后,她又淘汰了郑洁和杉山爱两位新老亚洲一姐,让自己重新回到了TOP30的行列之中。

  绝对热门绝对轻松

  夺冠大热门之中,男子损失了波特罗,而女子则是莎拉波娃掉队。然而绝对的两大热门都表现出了出众的状态,表现出了强劲的态势。

  男子方面费德勒依旧是闲庭信步。虽然在第三轮就已经丢掉了一盘,但是比赛之中费德勒表现出的全面技术、强大心理与优雅风度,无不让人们依稀看到了五连冠时期的巅峰天王。而当人们已经把目标瞄准他与穆雷的决赛时,瑞士人依旧清醒的表示劲敌远不止英国小子一人,可谓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穆雷则是状态越打越好,首轮遇险反而让英国人可以更加集中精神面对每一场比赛。第三轮面对最近势头不错的特洛伊基,穆雷完全把对手打得没了脾气。虽然也受到了对手、某些专家的负面评价,但是为温布尔顿而生的英国人还是渐入佳境了。

  女子方面威氏姐妹的统治力依旧令人恐惧。大威在前三轮全部都是2-0取胜,甚至在比分中没有出现一个“7”!第三轮面对澳网淘汰自己的纳瓦罗,大威毫不客气的送出一只鸭蛋,也算是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小威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减肥成功的她罕见的在大满贯第一周就调整好了状态,目标明显是指向了第三座温网奖杯。两人的双打组合也是高歌猛进,只要她们不受伤,依旧是单双打冠军的最强力争夺者。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