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给自己首周表现打“A” 亨曼称其技术表现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温网男单夺冠热门之一、英国选手穆雷仍然没有让中心球场的本土球迷们失望,不到两小时便击败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顺利闯入男单16强。

  这是穆雷与特洛伊基首次在草地球场上遭遇。两人之前的两次交锋都在硬地球场,穆雷均轻松获胜,仅让特洛伊基拿下一局。

  这次温网第三轮比赛也不例外。穆雷直落三局将现世界排名第31的特洛伊基“扫地出门”。

  期待下周更佳表现

  整场比赛中特洛伊基仅获得一次破发机会,而且最终穆雷还以发球得分救回了这一破发点。

  特洛伊基的主要进攻“武器”是其强劲的发球。这场比赛前,特洛伊基共35次发球直接得分,比穆雷还要多三次。

  但是,曾被诊断为对草过敏的特洛伊基在同穆雷的比赛中看来对温网的草地过敏情况不怎么严重,反倒是对穆雷的发球、奔跑回球速度以及网前扣杀更无招架之力。

  穆雷赛后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第一周闯关后,我得给自己打个‘A’。感觉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不过如果我想要最终夺取冠军,那么下周一定要表现得更好。”

  特洛伊基赛后对BBC说:“观众们都站在他(穆雷)一边。他或许能夺冠,即便不是今年,可能就是明年。不过就算以今年的形势,他的表现很好。”

  前英国头号男单亨曼则评价说,穆雷的发球相当稳定,而且已经在本届温网中显出其全面的技术水平。

  穆雷同特洛伊基的这场比赛中,中心球场的王室包厢内嘉宾云集,大多是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披金夺银的英国奥运健儿们。

  “羞答答”的顶棚

  穆雷同特洛伊基的这场比赛开打之前,中心球场上空阴云密布。温布尔登周边地区已经能看见电闪、听见雨声。

  两名选手入场前甚至还受到工作人员的特别关照,比赛有可能被顶棚关闭而打断片刻。

  不过,球迷们“翘首企盼”的大雨最终没能光顾中心球场。温网第一周,大家始终未能一睹中心球场顶棚的风采。

  由于温网开赛第一周天气多以晴好为主,因此选手们有幸在周日(6月28日)休整一天。

  穆雷将在周一(6月29日)第四轮比赛中同世界排名第18位的瑞士选手瓦林卡交手,这也是两人首次交战草地球场。瓦林卡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曾同费德勒搭档取得男双奥运金牌。

  从目前形势来看,穆雷半半决赛的对手可能是两届温网亚军、美国人罗迪克。因此在此之前,穆雷几乎不会受到严峻的挑战。

  英国人上一次在温网取得男单冠军还是1936年弗莱德·派瑞(Fred Perry)。而今年也正是派瑞诞辰一百周年。身着弗莱德·派瑞网球衫的穆雷若能在本届温网结束英国人73的等待,那么称2009年为英国网坛盛世之年似乎也不为过吧。(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