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进入第二周危险堪比费德勒 潜在对决已似难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在中心球场压轴出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可否认的是,穆雷的表现让英国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全英俱乐部要迎来一位英国籍的男单冠军了?这的确有可能发生,至少穆雷和费德勒在决赛中相遇似乎已经不可避免,毕竟上半区可能出现的阻击者都难有十足的把握挑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苏格兰天才,英国网坛苦苦的期盼也许会终到尽头。

  前三轮战罢,单从比分就可以看出穆雷的表现到底有多么可怕,3号种子的状态一轮好过一轮,显然他正在朝最完美的方向迈进。连续三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压轴举行,这既是本土宠儿应该得到的礼遇,但同时也是主场球迷和全英俱乐部带给穆雷的压力。然而重压之下,穆雷调整心态的能力却让所有人感到惧怕,就如同他自己所说到一样,把精力放在比赛中,争取一场场的胜利。不可忽略的是,这三场胜利一场比一场精彩,穆雷也在胜利中增添了新的自信。

  考虑到温网特有的第一个周日无赛事的传统规定,穆雷在下一轮比赛到来之前将争取到近三天的休整时间,这也为他在第二周的冲刺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和另外一位夺冠热门一样,苏格兰人不仅会抓住这个时间段调整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同时还会认真备战,为接下来的挑战做好赛前保证。毫无疑问,从下周开始,赛场上的穆雷将更加兴奋地开始朝冠军迈进的新一段征途,也是最精彩的一段。

  在纳达尔因伤退赛之后,上半区的整体实力就大打折扣,穆雷被推为可以突围的最佳人选。三轮战罢,此前预想的几位劲敌诸如德尔-波特罗等人都已经提前倒下,下一轮面对草地表现相对逊色的瑞士人瓦林卡,世界第三无论是从实力上来说还是从过往交手纪录来看,都保有绝对的优势。2/4区的另外一位劲敌冈萨雷斯本轮苦战出局,1/4决赛中无论遭遇西蒙还是费雷罗,苏格兰人的胜面也都占优,毕竟这两位对手的球风都并不适合温布尔登的草地赛场。

  长远来看,1/4区可能成功杀入重围的选手莫过于前赛会冠军休伊特和草地实力同样不俗的罗迪克,不可否认的是,两位前世界第一当下的状态和实力都大不如以前,能够对穆雷造成的威胁也十分有限。由此分析看来,穆雷在主场杀入决赛似乎只待时间印证,而他在决赛中的对手不出意外只有一个人选,那就是视温布尔登为自家花园的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

  虽然在真正杀入决赛之前,穆雷和费德勒对于彼此和可能的决赛要么闭口不谈要么巧妙避开,但最终这两位选手都可能避免不了终极一战。此前穆雷已经取得了对阵费德勒的四连胜,不过却未曾在瑞士人最具有统治力的草地有过交锋;此外,费德勒最后一次战胜穆雷恰巧就是在美网决赛,当时世界第三还是第一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时隔近一个赛季后,苏格兰人的大赛经验直线上升,虽然不一定会有百分之百的夺冠把握,但至少他在杀入决赛后会增加温网最后冠军归属的悬念。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