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温网看排名变化:李娜将从郑洁手中夺回亚洲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李娜出局之后,中国女网此次征战温布尔登大赛的所有单打任务就此结束。

  此前,郑洁与彭帅已经相继在第二轮与强敌的比赛中遗憾出局,而李娜最终也成为败在波兰红粉A-拉德万斯卡手下的连续第二位中国金花,未能继2006年个人首次征战温网后再度入围第二周的赛事。

  而在8天后将公布的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榜上,三人的位次也将发生较大的变化。

  首次是郑洁,原本以No.16稳坐亚洲一姐宝座的她因为未能找回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创造历史勇闯四强的900分,而背负的沉重积分压力最终将使得她面临倒退近10位的大幅滑落,积分跌至1861分,而排名则将至少掉至24名左右。不过从现在起到8月底的美网之前,郑洁将只有去年在北京奥运会闯入第三轮挣到的96个积分要保,因此为自己通过角逐几站大赛挣分捞回排名的前景同样不错。

  据悉,在稍后结束与好姐妹晏紫的双打比赛后,郑洁将返回北京进行近1个月左右的休养与调整,然后从8月初的美国洛杉矶东西银行精英赛打起,再赴加拿大的多伦多征战罗杰斯杯为美网做最后热身,不过期间也有可能再补充一两站的参赛计划。

  至于李娜,在从全英俱乐部带走32强的160分后,她的世界排名积分已经达到了2342分,由于紧随其后的斯托瑟和加里奎斯同样在今天出局,因此李娜已经坐稳了目前占据的No.18位置。考虑到随后仍有晋级希望的汉图楚娃、维斯尼娜、利斯基包括斯齐亚沃尼等人并不太可能拿到四强甚至更加令人惊讶的优异成绩,因此李娜已基本可以确定将在温网大赛落幕后保持着18位的这一排名,这也意味着她将超越郑洁,再次荣登“亚洲一姐”的宝座。

  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李娜将比郑洁早一周从斯坦福的西部银行精英赛开始打起,然后两人一同征战东西银行精英赛和罗杰斯杯,最后来到法拉盛出战美网大赛。考虑到随后有去年北京奥运会四强270分以及美网16强280分的积分要保,因此李娜在未来的7、8月份同样将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而她与郑洁对“亚洲一姐”地位的争夺也将显得更加激烈。

  还有彭帅,温网赛前排名36位的她此次在全英俱乐部赢了一场球,拿到了100分进账,不过由于比去年的杀入第三轮少赚了80分,因此导致在一周后将面临排位3位的下跌,落至39位。接下来,彭帅将返回自己在美国佛罗里达的长期训练基地,为北美硬地赛季的到来进行备战。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