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扬科恐将跌出第一集团 多重因素阻碍其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扬科维奇又没有撑到大满贯比赛的第二周,这一次她甚至连16强都没有进,在第三轮就提早倒下了。缺乏必要的信心、未能及时调整好状态,原本就不怎么擅长草地比赛的塞尔维亚姑娘退场的时候虽然很无奈,但这场失利之前也并非没有预兆,前世界第一在本赛季能否峰回路转,至少到目前还不得而知。

  进入2009赛季之后,扬科维奇的成绩一落千丈,不仅参赛数量上和去年那个“女劳模”无法比较,质量也下降不少。一心图谋东山再起的塞尔维亚人曾经把崛起希望寄托在了所擅长的红土赛季,不料伤病又一次阻挠的了她的前进步伐。继而她又将目标定在全英俱乐部,但扬科维奇在这片绿草地上留下的却是新的遗憾。

  扬科维奇在球场上的奔跑可以让任何对手惧怕,滴水不漏的防守可以帮助她瓦解对手的意志,从而打出致命的反击。而这些,来到温布尔登之后全部不能奏效。没有大力发球,扬科维奇在发球局中就丢掉了一般的优势;没有足够的力量,意味着她无法在进攻中制约对手。在草地比赛中,速度能够快过塞尔维亚人的选手实在太多了,这也就不意外她为什么经常在Middle Sunday到来之前就早早出局。

  虽然力量在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这并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尤其是在女子比赛不同场地球员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即便技术风格不适合草地赛季,但扬科维奇也应该拥有走的更远乃至夺冠的实力。显然球风只是制约她发挥的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前世界第一丢掉了昔日所拥有的自信,自我怀疑的态度让她在被对手击败前就先输给了自己。

  新赛季中影响扬科维奇的环节太多了,伤病的造访、自信的缺乏……塞尔维亚人的训练甚至都会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保证的发挥本来就不容易,如果没有必要的成绩又无法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这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不仅将塞尔维亚姑娘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拉了下来,她甚至退出大赛夺冠热门的名单。加之赛季前的训练安排存在太大的弊端,上赛季严重透支自己的扬科维奇并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导致每况愈下,麻烦缠身。

  草地赛季结束之后也就意味着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大半,扬科维奇如果可以及时调整自身状态,解决当下存在的各种问题,在下半赛季甚至美网前迎头赶上都还是大有希望,毕竟WTA赛场竞争激烈,没有人会拥有绝对的统治力量,这反而有利于塞尔维亚人的回归。然而稍有不慎,扬科维奇还将继续坠落,考虑到下半赛季有惊人的积分要保,她很有可能就此从第一集团掉队。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