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罗迪克轰33记ACE晋级16强 劳模惨遭伯蒂奇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1:12  新浪体育
温网罗迪克轰33记ACE晋级16强劳模惨遭伯蒂奇横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英国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09赛季第三项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届温网亚军、6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以7-6(2)/7-6(2)/4-6/6-3的比分击败了26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将在1/8决赛中迎战20号种子伯蒂奇。

  虽然罗迪克在首盘比赛的第5局中就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但他很快就凭借这自己的大力发球化解了危机。比赛很快就被拖入了抢七,早早破掉对手发球分的罗迪克一路领先,最终以7-2赢下了抢七。第二盘的局势相差无几,双方都鲜少有在对手发球局中动作的机会,各保发球局之后又将比赛拖入了抢七。而这次,罗迪克以同样7-2的比分再下一城。

  而在第三盘第4局中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梅尔泽打得更加坚韧,很快就在第5局中逼出罗迪克的失误抢得破发点,网前急坠得手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尽管罗迪克在此后努力想要追平比分,但他最终未能找到更好的机会,各保发球局之后梅尔泽以6-4的比分反扳一盘。

  罗迪克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反而在第四盘第4局中逼出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并一度以4-1的比分领先。不过梅尔泽却在第7局中接发直接得分抢到两个破发点,尽管罗迪克发出ACE化解了一个,但德国人在网前截击得手反破成功。但梅尔泽却未能将比分追平,反手的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罗迪克打出经常穿越再次破发,并以5-3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美国大炮没有再浪费任何机会,顺利保发,以6-3的比分赢下了第四盘。

  罗迪克在1/8决赛中将迎战20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后者以6-2/6-3/6-2的比分将1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横扫出局。伯蒂奇在整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轰出了12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1%,主动得分多达36分。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