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温网第一周表现远胜法网 打出血性寻觅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1:49  新浪体育
小威温网第一周表现远胜法网打出血性寻觅最佳状态

小威的血性与斗志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三轮比赛中,一直认为自己才是当今网坛最棒的小威廉姆斯轻松淘汰意大利文奇,率先晋级16强。综合美国人前三轮的表现,不难发现2号种子喊出夺冠口号并非没有这个资本,相比于此前在罗兰-加洛斯跌跌撞撞的晋级过程,来到草地赛场的她要更加适应,在心态上也表现得更加主动,小威廉姆斯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实力。

  意大利选手文奇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在草地上却拥有不俗的实力,上轮比赛还曾经挑落过新赛季表现不俗的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面对来势汹汹的文奇,小威廉姆斯并没有被对手的状态吓倒,整场比赛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用犀利的进攻压制了对手,同时也用顽强的防守瓦解了对手的自信和意志,美国黑珍珠不仅在战术上做到了聪明以对,场面上更是充满了血性。

  综合前几轮的表现,小威廉姆斯在全英俱乐部的晋级道路上几乎没有遭遇什么挑战,每场比赛都可以轻松过关。尽管比赛中也多次出现被对手破发的被动局面,但是对于大满贯赛事的前几轮来说,这种情况当属情理之中。除去整体发挥之外,小威廉姆斯最可怕的地方还在于可以循序渐进,通过比赛及时调整自身情况,让她在遭遇绝对强手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一个月前的法网比赛中,小威廉姆斯虽然也表现出了对冠军的渴求,但是前三轮比赛中就遭遇了两场马拉松大战,这也为随后的出局埋下了伏笔。在巴黎遭遇出局打击之后,时刻准备翻身的小威廉姆斯又将目标瞄向了全英俱乐,及时调整好自身状态的美国人以完美状态出现在英国,这让她在赛场的晋级道路比一个月前流畅了许多。

  除去大满贯的经验以外,曾经两次捧起过玫瑰盘的小威廉姆斯对于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也特别熟悉,技战术风格也非常适应,单从技术角度来看她完全有能力保证自身的发挥。除此之外,澳网冠军在失利之后也积极总结了经验教训,换了新的态度来到温布尔登,对比之前,小威廉姆斯不仅依然保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另外在接受挑战的时候态度也更加积极,这个转变也从侧面为她带来了新的动力。

  态度绝对一切这句话可谓是竞技体育永远不变的真理,套用在小威廉姆斯身上再合适不过。当技术、状态和自信都调整到最佳点的时刻,美国人积极地应战的态度不仅是保证她发挥出自身的催化剂,同时也是决定成绩的关键。不可否认的是,小威廉姆斯在本周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世界第一”这句口号并非虚言。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