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代女将温网同场较量 90后少女逆转38岁老将晋级

  祁冬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今晨结束的温网女单首轮比赛波澜不惊,卫冕冠军大威以及头号种子萨芬娜均直落两盘轻松取胜,而伊万诺维奇在力挽两个赛点后涉险过关,令前20位种子没人掉队。

  昨天女单赛场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并非卫冕冠军大威的胜利,而是在1号球场上演的一场年龄大战———1970年出生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迎战1990年出生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这是本届温网年龄最悬殊的对决。

  伊达公子上一次参加温网是在1996年,当时杀入了四强,创造了在温网的个人最佳战绩。正是在那一个赛季结束后,年仅26岁的伊达公子就宣布挂拍出嫁,当时她世界排名第8位。去年4月,38岁的伊达公子宣布重返职业网坛,其后她活跃在ITF挑战赛中并赢得3个单打冠军,实力仍不容小觑。

  在1989年伊达公子正式进入网坛的时候,沃兹尼亚奇还没有出生,而伊达挂拍之日,小沃才刚刚开始学球。如今小沃已是世界女单前十球员中唯一的“90后”,此战面对年长20岁的老前辈,压力可想而知。

  这场年龄悬殊的较量,结果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年富力强的小沃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不过伊大姐能以7比5拿下首盘,还是显示出昔日的威风,而且她在第二盘中也曾以3比1领先过。可惜她的能量到此刻已经耗费得差不多,腿伤也开始发作,需要接受伤停治疗。小沃抓住机会大举反击,不仅连胜5局扳回一盘6比3,决胜盘中更是以6比1大获全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