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伊万救两赛点拒成冷门主角 携手毛毛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3:33  新浪体育
温网伊万救两赛点拒成冷门主角携手毛毛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09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单打比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比赛中,1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差点成为了冷门主角,苦战三盘后、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5-7/6-2/8-6的总比分逆转捷克选手赫拉德卡,迈入第二轮。法网新科冠军库兹涅佐娃、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德国美少女利斯基、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闯过首轮关卡。

  重返温布尔登的伊万诺维奇由去年的世界第一成为了现今的13号种子,不过首轮比赛的晋级过程却如出一辙,险些遭遇滑铁卢。首盘比赛伊始,对阵双方略显慢热,在互交一个发球局后战成平手,随后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关键的第12局,伊万诺维奇的失误送给了赫拉德卡机会,捷克人顺利破发后以7-5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伊万诺维的状态有所提升,逐渐适应了草地大满贯的节奏。战至2-2平后,塞尔维亚姑娘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直落四局之后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胶着,两人迟迟无法打破比分僵局。关键的第9局中,赫拉德卡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了发球失误,连续丢分后将发球局拱手让出,13号种子以5-4反超。第10局中,伊万诺维奇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赫拉德卡顽强的追平了比分。这局比赛也严重的挫伤了前世界第一的信心,导致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状态波动,在关键时刻用一个双发失误送给了捷克人一个赛点,然而不甘就此出局的她还是连续挽救两个赛点,艰难保发之后将比赛逼入长盘。挺过难关的伊万诺维奇在随后连下两局,以8-6涉险锁定胜局,避免了爆冷出局的尴尬。

  下轮比赛中,伊万诺维奇的对手将是来在意大利的埃拉尼,后者在本轮比赛中以7-5/6-2战胜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

  不久前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封后的库兹涅佐娃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了温网赛场,首轮比赛遭遇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尽管俄罗斯人此前的热身赛战绩不佳,但本场比赛中却没有遭遇太多困难,最终以6-3/7-6(1)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次轮比赛中,5号种子的对手将是法国人帕门蒂尔,后者在本轮比赛中以6-4//1-6/6-3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

  已经结束的其他的比赛中,前赛会冠军毛瑞斯莫面对匈牙利老将辛克同样打满三盘,最终以6-1/4-6/6-2将对手击败;32号种子查克维塔泽也战满三盘,最终以6-4/6-7(4)/2-6的总比分不敌德国小将利斯基;20号种子加里奎斯以3-6/6-3/6-4逆转波兰姑娘多马乔斯卡;另外一位西班牙老将维维斯以6-3/1-6/0-6的总比分惨遭15号种子佩内塔翻盘;斯洛伐克选手库克娃以2-6/6-3/6-3挑落日本姑娘中村兰子;俄罗斯小将马卡洛娃以7-5/2-6/6-3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在首轮的一场意大利德比中,老将加宾技高一筹,以6-4/6-3轻取同胞布里安蒂;来自爱沙尼亚的25号种子卡内皮以6-3/3-6/3-6不敌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乌克兰姑娘的A-邦达伦科以6-3/2-6/4-6负于英国选手巴尔塔查,同样无缘第二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毛瑞斯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